热点话题三:感悟大自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6:14   新浪考试

  感悟大自然

  [福娃导航]

  随着人口的膨胀和人类活动能力的增大,生物赖以生存的环境处处都遭到人类的干预;从大漠到极地,从无边无际的海洋到高耸入云的山脉,我们地球的每一个角落都深深地烙上了人类活动的印记。

  人类活动的范围每扩展一步,环境的污染就会加大一步。人们在人迹罕至的南极的生物体内发现了农药,在世界的屋脊——喜马拉雅山上发现了被油烟污染的痕迹。我国的母亲河——长江已成为白色的垃圾场,从上游漂下来的一次性塑料袋、饭盆等垃圾成百上千吨淤积于葛洲坝,已严重地危及到大坝的安全和电站发电机枢纽的正常运转。

  [福娃点题]

  大自然中,翻山越岭的溪流,烟波浩淼的大海,会引起我们的沉思;朝晖夕阴,季节变换,会引起我们的遐思;洪涝旱灾,乱砍滥伐,也会引人以思考。总之,不同的人面对大自然,都会有不同的感悟。

  请以“感悟大自然”为话题写一篇文章,所写内容必须在这个话题的范围之内。

  要求①立意自定;②文体自选;③题目自拟;④不少于800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