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中考大纲解读--历史思品和地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5:55   海峡都市报

  【历史】

  考试题型有小调整

  命题原则:今年中考历史科题型有小调整,将往年的改错辨析题细分成“改错题”与“辨析题”两种,材料解析题的分值有所增加,而综合题的分数略有减少。

  考试范围:中国历史(含乡土历史)、世界历史。

  试卷结构:开卷笔试。满分100分,时间为60分钟。试题难度值控制在0.8左右。其中:(1)单项选择题40分,20小题;(2)改错题约10分;(3)辨析题约15分;(3)材料解析题约25分

  【思想品德】

  十七大纳入中考

  命题原则:全面考查学生基础知识及基本技能,以及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命题贴近学生的生活实际,引导学生学会学习和做人。

  考试范围:《全日制义务教育思想品德课程标准(实验稿)》七、八、九年级部分内容;2007-2008年度国内外重大时事政治(含党的十七大精神)。国内外重大时事政治的考试,以教育部委托中宣部时事报告杂志社主办的《时事》杂志(初中版)2007-2008年度第1至6期有关内容为范围。纯时事试题的命题以其中的“时事观象台”、“本期专稿”、“热点追踪”、“漫话发展”、“考考自己”、“大事记”的有关内容为依据。

  试卷结构:开卷笔试。考试时考生可携带课本和《时事》进入考场供作答时参考。试题难度值约为0.8。选择题部分占40%,非选择题部分占60%。其中,“成长中的我”约占15%;“我与他人的关系”约占25%;“我与集体国家和社会的关系”约占40%;“时事”约占20%。

  【地理】

  世界地理比重加大

  命题原则:坚持以学生为本,立足基础,注重能力,难易适中,正确发挥考试的导向功能,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考试范围:地球与地图、世界地理、中国地理、乡土地理。其中“乡土地理”部分要求能够举例说出家乡改革开放以来在社会、经济、文化、教育与生活等所发生的重大变化,了解家乡的发展规划等内容。

  试卷结构:今年考查世界地理的比重加大,而中国地理考查的比重相应缩小。闭卷笔试。时间为60分钟,满分100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