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中考大纲解读--物理化学和生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5:55   海峡都市报

  【物理】

  允许增设创新题型

  命题原则:重视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的考查。试题素材将注重联系实际。

  考试范围:《物理课程标准》中内容标准所要求的内容。考查的内容分科学探究、物质、运动和相互作用、能量四个部分。

  试卷结构:闭卷笔试。难度值在0.8左右。题量30~35道小题,时间90分钟,满分100分。允许根据实际需要增设个别创新题型,基本题型应占分90%以上。

  【化学】

  加强考查化学实验

  命题原则:注意能力立意命题,淡化对概念、定义的文字辨析,加强对化学实验的考查,防止出现用“死记硬背”的方式对付考试的现象。

  考试范围:《化学课程标准》第三部分内容标准。包括:身边的化学物质、物质构成的奥秘、物质的化学变化、化学与社会发展、探究与实验。

  试卷结构:闭卷笔试。全卷难度值约为0.8。满分为100分,时间60分钟。

  【生物】

  可自行增考实践活动

  命题原则:注重考查学生对知识与技能的掌握情况,特别是在具体情境中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不出似是而非、脱离实际的题目。

  考试范围:《生物课程标准》中的“第三部分内容标准”。其中“健康地生活”部分,要求说出安全用药的常识以及能够运用一些急救的方法等等。有开设地方课程、校本课程的地区和学校,可自行决定适当增加地方课程和校本课程的内容。

  试卷结构:闭卷笔试,满分100分,时间为60分钟。全卷难度为0.8左右。活动部分的考查题型应是与实践活动有关的开放性试题。各题型的比例为:选择题、非选择题各占50%。

[上一页] [1] [2] [3]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