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中考优秀作文:桃源毁灭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14:54   新浪考试

  桃源毁灭记

  安徽考生

  话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过后,各地掀起了一股改革的浪潮,隐居了一千多年的桃源人也闻讯而动,积极实施了内部改革措施。

  他们吸收了不少朴素的文化,打着“改革开放是富村之路”的口号,倡导全村人立刻行动起来,在桃源地区兴办了一个旅游胜地,以吸引国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他们利用自己独特的地理优势和人文优势,努力将现在的桃源打造成当年陶渊明笔下的那种盛景。不几日,一个风景秀丽的桃花源呈现在人们的面前。

  欣喜若狂的桃源人大肆做广告,登报纸,以扩大桃花源的知名度,效果果然不同凡响,游客们纷纷前来观赏。桃源人还细心地将这一旅游胜地划分为十个景点,什么“桃花林公园”“桃源避暑山庄”等等。这所有的景点都让游客们大饱眼福。

  当然这硕大的桃源也不免会出现一些问题,诸如:游客们随手乱丢纸屑呀,桃源宾馆的饮食不太卫生致使游客们吃后拉肚子呀,桃花林中的树木蛀虫没人治呀,等等,可桃源人未注意这些,他们个个成了暴发户,腰缠万贯,好不威风呀!

  不几年,来桃源的人明显减少了,这才引起了桃源人的注意。他们立即采取了一些措施,防止了事态的继续发展,终于缓解了危机。桃源人在一些游览路线上放置了垃圾筒,吩咐桃源宾馆的人注意饭菜质量,及时给生虫的树木喷洒农药。桃源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

  可好景不长,一天,一个游客在游览桃花源时不慎吃了刚喷洒农药的桃子,被送进了医院。桃源人开始害怕起来,他们左思右想,终于想出了一个法子,以防止游客因他们不写警示牌这个小小失误而告他们。

  他们出重金给那个为游客治病的医生,吩咐医生说:“如果治得好就治,但是要说是游客患了急性病,根本不关桃源人的事。”终于那游客康复了,一场风波平息了。

  一个暴雨倾盆的中午,桃源村十大景点之一的“世外桃源洞”塌了,悲痛欲绝的桃源人竟不知道这是几只不起眼的小蚂蚁闯的祸,致使桃源人与外界唯一的通道给塞住了。

  桃花源旅游胜地就在这一次又一次的危机后毁灭了。使人不敢相信的是:这些危机都是由桃源人和游客们不注意日常生活中的小事情引起的。那些不文明、不道德的习惯竟毁了一个桃花源!

  可怜的桃源人啊,那个曾经泛着绿意、红意的桃源胜地已渐渐远去,已渐渐消失得无影无踪。

  对于一个初中生来说,讲故事是每个人的拿手好戏,至于故事精彩与否,生不生动,那是另外一回事。本文的作者在讲故事这方面算得上佼佼者,《桃花源毁灭记》就是证明。首先,它虚构的桃花源得前人之功,作者无须多费笔墨,如此一处风景名胜便可以任你想象,因为陶潜的《桃花源记》谁人不知呀!其次,这样一个人间仙境竟然以毁灭而收场,罪魁祸首是一些不文明、不道德的小习惯,这不能不让人悚然一惊。全文借他人之力,辅以全新的构思,情节自然流畅,结局出人意料,中心鲜明突出,讲故事的水平确实技高一筹。(董晓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