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中考优秀作文: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14:54   新浪考试

  合作

  江苏考生

  已经三天了。

  外星人仍没有停止他们的进攻。那些坏蛋,趁地球正处在第三次世界大战之际,趁人心正处于一盘散沙之时,开始开炮进攻,妄图占领地球。我是一连的将军,奉命在前线指挥战斗。

  “报告!巴达镇已被攻陷!”

  “报告!马河区已被占领!”

  此时,我额上的汗珠已如雨下,怎么办?参谋长白马迅速走到我身边,未等到他开口,我便破口吼起来:“怎么回事?!为什么埃克国还没有援军?”参谋长迟疑片刻便低声对我说:“由于我国在此次世界大战中攻克了他们三个城市,他们的总统依旧怀恨在心,不肯增援……他们此时也处在危险时刻,18个州已经被外星人占领了。”

  “那其他国家呢?”

  “都在自己打自己的。”

  “外星人的战况?”

  “他们的进攻十分有序,且很集中,毫无可插入的漏缝。”

  “可恶!”我一拳打在墙上,“都什么时候了!人类正面临着灭顶之灾!可各国却各打各的!这算什么!外星人联合起来攻打我们,可……”我一时激愤,又一拳打在墙上,屋里安静了一会儿,只听得外面的爆炸声、呼喊声。

  突然,高空中出现了一架防弹机,所有的战士们全都将注意力转向了它,连外星人也停下来看。防弹机中,缓缓伸出了一个扩音机,科技发展了,扩音机发出的音可使全地球都听见。

  “同志们!”联合国总书记对着扩音机说,“我们人类是一体的!缺少了任何一个都不行,现在,我们的敌人是外星人,我们人类应该联合起来,对抗我们共同的敌人!拿起枪来吧!兄弟们!孤掌难鸣!握起手来吧!只有合作可以让我们成功!也许终有一天,人类会灭亡,但不是今天!我们共同战斗,携手并进!团结起来吧!兄弟们,一只筷子可以很轻易地被折断,但成千上万把(筷子)敌人是折不断的!进攻!”

  所有的战士热血沸腾,纷纷联合起来,向侵略者涌去,如同大海中汹涌的浪潮,很快就将外星人赶跑了。

  这时,宇宙中回响着一个洪亮的声音:“你们人类是伟大的,是不可分割的,是战无不胜的!我们小看了你们,现在,我们向你们人类致敬!”

  展开想象的羽翼,运用电影镜头般的语言,小作者幻想出了人类面临灭亡危机时刻依靠合作自救的场景。把“人”字相互扶持的内涵放在一个假想的特殊背景上来诠释,在读者面前铺设的不是平面的文本,而是一套高速运行的多媒体。限于篇幅,文章无法展开,但仍有多处细节令人回味,“也许终有一天,人类会灭亡,但不是今天”!何等慷慨而悲壮!(江晨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