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中考优秀作文:人的传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14:54   新浪考试

  人 的 传 说

  江苏考生

  很久很久以前,地球上什么生物也没有,一日,上帝路过地球,见此地环境不错,便按着自己的样子用泥土做了个东西,放到地上,它竟活了,上帝对他说:“以后你就叫做‘二’,你要好好地在地球上生活下去。”

  于是地球上便出现了许许多多“二”,一片繁荣。可不久,问题出现了,这些“二”们谁都不愿与对方合作,就像他们的名字一样,各行其道,一个“二”说向左,那么另一个“二”必会说向右,地球上到处都是争吵,没有一刻安宁,终于上帝动怒了,一场洪水,什么也没留下。

  上帝吸取了教训,又做了个泥娃娃,这次他留了心,把“二”的下面一横竖在了当中,变成了“十”,心想这样总不会意见不统一了吧,便给那个生物取名叫“十”。

  于是地球上又出现了许许多多“十”,一片繁荣。可不久,新的问题又出现了,因为他们叫“十”,就像两把利剑交织在一起,于是地球上开始了战争,永无休止的战争,后果可想而知,上帝见状,一连串地震,地球又恢复了原状。

  这次上帝用了心,在前两次失败的基础上,他苦思冥想,终于想到了一个“人”字,一撇一捺的组合,牢牢地支撑起一个“人”,于是他第三次做了个泥娃娃,取名“人”。

  终于,这些地球上的“人”们没有像那些“二”和“十”一样口语不和,发动战争,他们互相合作,相互帮助,地球不久就变成了如今这现代化的城市,人们一同学习,一同成长,过着幸福的生活,他们是那么友好,那么善良,不会因一点小事而钩心斗角,他们又是那么强大,因为他们的团结,没有任何困难能撼动他们,就这样这些人们生生不息,共同创造着美好的明天。

  仰望天空,也许你还能看到上帝在笑呢。

  依托汉字的字形结构构思了一个简单的寓言故事,文思巧妙, “二”“十”都被妙化为“人”的前身,来诠释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故事中“上帝”三次命名,蕴藏着小作者的深意:互相合作,互相帮助,才能创造美好的未来。上帝领悟到了这一真谛,我们呢?(朱纪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