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中考优秀作文:家长们,请以身作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15:06   新浪考试

  家长们,请以身作则

  江苏考生

  孩子能否健康成长,家长的教育是关键。

  为什么呢?因为孩子在成长时心理不成熟,见样学样的现象十分普遍。家长若不以身作则,孩子稚嫩的心灵极易被扭曲,后果不堪设想!

  诸如这组漫画,图中的母亲竟把孩子捡到的钱买了冷饮,自以为是对孩子好。殊不知,这会在孩子心中种下不劳而获、诚实无用的种子;若今后长辈再不断给这粒种子施肥、浇水,那最终必将结出恶果!据统计,60%以上的少年犯就是从小受长辈的不良影响,步步走向深渊的!

  反之,家长以身作则,从小给孩子正确引导,会有截然相反的结果:朱德的母亲自朱德年幼起就教导他劳动,教给他自强的韧性和与困难作斗争的精神。结果呢?朱委员长正是凭着这种精神奋斗成为一代伟人!

  在孩子心中,家长的教导是前进之路上的明灯;为了这盏灯不指向歧途,家长们,请以身作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