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中考优秀作文:童心无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15:06   新浪考试

  童 心 无 价

  江苏考生

  艳阳当空照,知了唧唧叫着。佳佳与妈妈从公园出来了。佳佳边走边笑,嘴里还哼着儿歌。

  这时,她们来到一家冷饮店门口。佳佳不肯走了,双手拉着妈妈的衣服,说:“妈妈,我要吃雪糕。”妈妈皱着眉头说:“刚从公园出来,又要吃雪糕,马上就要到家了,走。”说着,拽着佳佳就走,没走多远,佳佳忽然停住了,她蹲下身,捡起了一张5角的纸币,对着妈妈说:“妈妈,我捡到了5毛钱。”妈妈听后,立即蹲下,笑眯眯地从佳佳手中抽过那张纸币,走了。佳佳站在原地,瞪着眼睛,咧着嘴,望着渐渐远去的妈妈惊讶极了,想:妈妈是怎么了?她要做什么?啊,对了,一定是把钱交给警察叔叔去了,妈妈是个诚实的孩子。想着想着,佳佳笑了,瞪圆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此时,妈妈一路小跑地向佳佳喊道:“佳佳,乖孩子,喏,这是买给你的雪糕。快,吃吧!就快化了。”说着用手轻轻摸了摸佳佳的头,可佳佳突然大哭起来,嚷道:“不嘛,不嘛!我不吃雪糕,我要5毛钱!”妈妈费解地问道:“你一个小孩子,要钱干什么?”佳佳边哭边说:“昨天我在幼儿园刚学会了一首歌——‘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我要做个诚实的好孩子,我要把钱交给警察叔叔,我不要学妈妈,妈妈不是好孩子!”听到此,妈妈的眼睛湿润了,吻了吻佳佳,将她紧紧搂在怀里,她的心灵震撼了,她感受到了孩子童心的纯洁。

  随后,她们来到了岗亭,佳佳费力地瞧着窗口,一个警察探出头来,说:“小朋友,有什么事呀?”“这是我捡到的,噢,不!这是用我捡到的钱,妈妈买的。”警察笑了,夸道:“好孩子,你自己吃吧。这是奖励。”佳佳就这样同妈妈回家了,在她嘴里的雪糕,成了有史以来最甜的。

  此时太阳更红了,知了叫得更欢了,仿佛在唱一首歌——《童心无价》。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