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十六句:老师 你的专业是高考第一志愿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 16:53   新浪教育

  第十六句话:老师,请您也别忘记,大学统考您是怎么考取的,您所念的专业是不是您的第一志愿?

  高中三年的我痴迷篮球,整日与篮球为伴,同球星为伍,一心想考体育生,但高二时的一场疾病毁掉了我的梦想。于是我想接过父亲的班——当一名人民警察。无奈先天不足,身高不够,二等残废的我被警校拒之门外。眼看将无书可读,父亲托人把我弄进了师范学院。

  想起我儿时的梦想是叱咤风云的球星,中学的理想是威风凛凛的警察,可现在的职业却是一名普普通通的老师,不禁感慨万千。

  人的理想和现实总会有一定的差距,我们应该面对现实,但我们不能甘于现实。我们不能放弃对美好理想的追求,我们也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改变现实。大学毕业后我分配到一所乡村中学任教,我勤奋的工作,不断的追求,通过公开招聘层层考核我幸运的来到了这所城镇重点中学,所以我倍加珍惜,因为我这是奋斗的结果,我始终相信: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当我的学生问我:如果考试失利了没有进入自己理想的学校,没有实现自己的志愿该怎么办?我总会对他们说:为理想而奋斗的人生就是精彩的人生,用心血浇灌的青春永远不会枯萎。即使你失败了,但你那不屈的精神将成为你生命的定格,成为你青春无愧无悔的选择!

  【感悟评析】

  要让学生知道,做任何事,只要你努力去做,不怕困难挫折,就会有成功的希望。因此,在教学中,要努力创造条件,使他们获得成功,使他们怀有成功感。

  教育学生在追求成功的同时,也要做好失败的准备。面对失败,教师最重要的是要教会学生自己对待失败的态度,这是主观内因,无论小挫折,还是大失败,都要学会用平常的心对待。人生不可能次次成功,逃避失败就意味着放弃成功的可能和机会。要帮助学生树立“天生我材必有用”的坚定信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