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分细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 18:57   新浪考试

  评分细则

  一、基础等级评分:视每项完成的程度来评定分数。(1)切合题意。能够表现一种进取精神,拼搏精神,不服输的执著精神。(2)中心突出。全文紧紧围绕中心展开,不蔓生枝节。(3)内容充实。做到材料丰富,人物形象丰富。(4)感情真挚。需做到有感而发,写真事,诉真情。

  二、发展等级评分:不求全面,可根据以下若干突出点评分。(1)结构严谨。前后有铺垫和照应,有完整的结尾。全文围绕中心而谈。(2)语言流畅。句子通顺,上下句段间承转自然。语言不生涩,晓畅易懂。(3)用词生动。能够恰当运用各种修辞来表现主题或刻画人物,精心选用动词、形容词来完成对细节的描摹。(4)表达方式运用好。能够根据不同的文体选择恰当的表达方式。

  补充细则:①不同的项目可以在不同的等级里给分。②内容或表达上有创意的加1~5分,加到满分为止。③没有题目的减2分;不足600字的酌情减1~5分;错别字3个减1分(重复的不计),最多减5分;标点符号有三处以上错误的减1分。④写成诗歌少于20行的,根据内容酌情减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