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热议:该不该给小学生配手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 11:54   重庆晚报
家长热议:该不该给小学生配手机(图)
该不该给小学生配手机 任洁 制图

  “小学生有没有必要配手机?会不会影响学习?”这段时间,家住渝中区人民支路的徐女士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原因是,她读小学三年级的儿子一直闹着要买手机,理由是班上不少同学都在用手机,自己不能“落伍”。担心儿子有了手机上课会分心,徐女士未答应。

  小学校园里的“手机族”多不多?老师和家长对小学生用手机持何态度?记者近日走访了市内多家小学,采访了部分学生、家长和老师。

  现象:小学生用手机很普遍

  小学生有手机的现象普遍吗?记者走访了市内巴蜀小学、人民小学、渝中区实验二小、南坪实验小学等多家小学,发现很多小学生过着“有机”生活。巴蜀小学六年级的冯老师称,班上有60%以上的学生有手机;大渡口育才小学六年级的郑老师介绍,班上40多名学生,用手机的有20多人。

  “有手机很方便。”巴蜀小学六年级的谢丹,二年级开始用小灵通,四年级时换成手机。“‘有机’生活很方便,可以随时跟父母或同学电话交流。”谢丹说:“也有弊端,有的同学上课喜欢玩手机游戏,或者发无聊短信干扰其他同学。”

  学生“手机族”告诉记者,除了联系家长,主要是同学之间打电话、发短信,有时也玩游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