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科院调研发现:武汉七成中学每周一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 10:14   武汉晨报

  (记者彭欣 通讯员祝正洲)昨日,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王池富在武昌的一个教研活动上称,我市有七成中学至少每周一考。

  “考试成了教师教学法宝。”王池富称,据市教科院调研发现,在期中期末考试之外,中学普遍额外设置了不少考试项目。其中,七成中学设置每周一练。

  王池富分析,频繁考试肯定会增加学生的学习压力和负担。此外,因出卷周期短,题目使用不够考究,重难点和难易度很难掌控。题目一旦出太难,又容易打击学生信心。但考试能直接暴露学生存在的问题,对短期提升教学质量很有帮助,因此深得教师钟情。

  “通过高中课改能改变这一局面。”王池富介绍,即将推行的高中课程改革,肯定会借鉴江苏等现行省份的经验,大大弱化目前分数评价学生占绝对地位的局面。这将极大地促使学校扭转“过于重考”的观念,真正关注学生全面发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