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减少误差 今年沈阳市中考将实行网上评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 11:44   东北新闻网

  能最大限度减少在加分、登分等过程中可能产生的误差

  今年沈阳市中考将实行网上评卷。

  今年中考时间仍在6月28日、29日、30日三天进行,此前,沈阳市中考一直实行人工阅卷,市招考办主任赵仁君表示,实行网上阅卷能最大限度控制人工评卷中可能产生的不公平现象,减少在加分、登分等汇总过程中可能产生的误差,实现对评卷过程和评卷教师掌握评分标准的有效监控,并提高评卷的工作效率和质量。

  网上评卷操作过程大致为:先将考生试卷扫描后存入计算机,教师评卷全在计算机网络上完成。教师在网上评卷时处在背靠背状态,保证评判结果完全不受人为因素干扰。

  网上评卷对考生答题提出了更高要求,如答案必须写在规定的扫描区域内,答题笔也有统一的规范。市招考办将提前在模拟考试中试行网上评卷,提高学生的适应性,对考生在模拟考试中出现的不规范或涂填错误行为,老师要加以辅导更正。

  记者徐月姣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