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北京中考接送考生车尾号不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08:1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佳琳)明天,全市9.5万名学生将走进中考考场。昨天,北京中考考点陆续开始布置考场。今年中考首次实行全部科目网上阅卷,主观题要用黑色签字笔作答。为了防控甲型H1N1流感,中考考生入场前要提交身体健康卡。此外,每个考点校都须准备至少2个备用考场。

  签字笔

  主观题只用黑色签字笔

  昨天下午,北京工美附中开始对监考教师进行考前培训,并布置考场。学校校长王泽旭表示,由于今年所有科目都要实行网上阅卷,考生在答主观题时只能使用黑色签字笔,不准使用涂改液、胶条,但填图、作图可使用铅笔。由于网上阅卷需将作答内容扫描至电脑内,因此考生要将答案填写在指定框内。

  条形码

  贴错方向不要擅自揭掉

  从去年开始,中考考生要在试卷上粘贴条形码。条形码会在答题卡下发后,由监考老师发到学生手中,学生要根据要求贴到试卷的指定位置,中考的条形码要求纵向粘贴。万一贴错方向,考生不要试图揭掉条形码,监考老师会在报告主考后,采取一定处理措施,考生不必过分惊慌。

  健康卡

  忘带将现场测体温补填

  与高考类似,中考期间,考生也要在入考场前提交健康卡,申明健康状况。工美附中白副校长介绍,目前健康卡已下发到学生手中,学生要注意在考试前与准考证一同携带到考场。对于忘带健康卡的学生,考点校会现场为学生测量体温,并为学生补填健康卡。

  ■ 提醒

  持中考准考证尾号不限行

  本月24日至26日期间,接送中考生车辆均有上路权限

  本报讯 (记者王姝)本月24日至26日三日中考期间,接送考生车辆将不受尾号限行限制。北京市交管局昨日消息,今年中考将延续高考的交管待遇,驾驶员只要持有中考准考证(含复印件),或明确说明接送考生,路面交警均将放行。

  据交管部门通报,北京市政府已批准“中考期间接送考生车辆不受尾号限行限制”,即24日至26日,尾号为“2、7”、“3、8”、“4、9”的接送考生车辆,均有上路权限,即使被探头拍下“违禁”上路画面,事后驾驶员均可持准考证(含复印件),前往执法站说明情况,免受百元罚款处罚。

  跟高考相同,26日8:00至8:20英语听力考试时间,临街考点周边路段仍将被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禁止车辆通行。届时,户外电子显示屏、交通广播等渠道都将提前发布交通管制信息。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