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考气温高是否开空调考点为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 11:36   北京晨报

  (记者 施剑松)今年中考赶上了北京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期最高气温。记者昨天从部分考点获悉,考场开不开空调,让考点的老师颇感为难。

  据考生介绍,昨天有些考点没有开空调,只是在考前开了风扇,老师因为担心影响考试,考试期间把电扇关了。而另一些考点如北京五中,采用提前开空调、考试时再关闭的做法。考点老师表示,这样做是考虑要避免考试期间坐在空调附近的学生受到干扰。丰台区考点校北京十中有关负责人表示,考试期间不开空调,主要还是考虑考生对温度的接受能力不同,担心室内外的温差大引起考生不适。

  首师大二附中则采取了提前开空调、考试时保持空调运转,同时打开门窗通风的办法。监考老师表示,打开门窗后保证屋内外温差不会过大,考场温度非常舒适。记者了解到,虽然天气炎热,但多个考点均未出现中暑考生。

  对已经完成的考试,部分考生表示总体感觉试卷难易差别大。不管是数学还是物理、化学,总体感觉难的题很难,容易的题很容易。在十中考场外,一位家长表示,孩子考完物理回家后,眼睛都笑成了一条线,说题目不难。而昨天下午考完化学后,一些考生表示题目难度不小。相关科目老师表示,应对难易差别大的试题,考生的心态将起到很大作用,比拼的是审题的细心和做题的耐心。

  中考成绩7月6日发布

  今天8点,将进行中考英语考试。监考老师提醒考生,必须在正式开考前5分钟进入考场,否则将失去听力考试资格。记者获悉,中考成绩将于7月6日发布,考生7日便可查分,录取工作8月结束。

  据悉,英语正式开考前5分钟,即7时55分考生将收听英语听力考试预报。预报播完后,会有一段舒缓的音乐,帮助考生放松心情。

  监考老师提醒考生,开考前5分钟和正式开考15分钟之间到达考点的考生,一律视为迟到,不能参加英语听力考试,但可参加随后的笔试。据悉,这部分考生由考点安排到其他教室等待,英语听力部分考试结束后,才能进入本人所在考场参加笔试。而正式开考15分钟后到达考点的考生,将不能参加英语科目考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北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