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5年上海闸北高中自主招生数占六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 11:49   新闻晨报

  昨天,闸北区教育局透露了“十二五”期间的教育发展规划:到2015年,高中自主招生数占总招生数的60%。与会专家建议:“自主招生人数上升了,可以一改‘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单一报考局面,但增强透明度和公平性的配套政策也应尽快出台。”

  会议还透露,到2015年,闸北区3-6岁儿童入园率达到99%,让适龄儿童都能接受公平的义务教育;残疾儿童义务教育入学率要达到99%,实现义务教育标准化和均等化;到2015年,财政对教育的投入不低于全市中心城区平均水平;义务教育阶段一类标准学校达到40所;到2015年,要培养2-3名在全市乃至全国有影响的特级校长、4-6名在全市乃至全国有影响的特级教师,培养千名骨干教师,教师本科学历达到90%。

  闸北区还将启动“星火计划”,由政府购买学校优质教学科研成果的使用权,向全区的中小学招标,进行推广使用。该区“星火计划”希望创新出一种教育均衡模式,在师资不流动的前提下,打开“一校优秀教学经验全区共享”的新通道。例如闸北区杭顺清老师和自己的团队总结出一套“初中数学学生错误与校正”的实用方法。闸北区政府就搭建平台为其寻找“下家”。目前,彭浦中学、朝阳中学、育群中学、塘沽中学、共康中学、岭南中学等一批学校纷纷接手,拿到本校使用。杭顺清老师所在中学与这些学校签订使用合同,并派出师资团队,上门提供全程跟踪服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