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藏自治区重点高中2010年计划招生73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 14:12   西藏商报

  [核心提示] 今年中考将于6月12日至14日举行。今年中考,我区计划区内重点高中招生7300名,普通高中招生12950名。记者昨日从拉萨市招生办了解到,中考录取工作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考生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条件允许

  可以招收计划外学生

  拉萨市招生办主任陈立告诉记者,各高中的录取计划,是自治区教育部门根据今年参加中考学生的人数,按照一定比例确定的。

  本次中考,全区一共有9所重点高中录取中考考生。拉萨中学计划招生800人(含计划外200人),拉萨市第一高级中学即北京中学计划招生600人(含计划外150人),日喀则地区第一高级中学计划招生800人(含计划外200人),日喀则地区上海实验学校高中部计划招生300人,林芝地区第一高级中学计划招生1200人(含计划外300人),昌都地区第一高级中学计划招生1000人(含计划外200人),山南地区第二高级中学计划招生1200人(含计划外300人),拉萨那曲高级中学计划招生1000人,西藏民院附中计划招生400人(含计划外100人)。

  据了解,除拉萨那曲高级中学只面向那曲、阿里地区招生外,其余重点高中全部是面向全区进行招生。

  录取过程

  电脑操作 全程监督

  陈立说,中考录取工作是阳光的、透明的。录取工作在自治区招生办的统一领导下进行。自治区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参与并组织协调全区高中录取工作。

  高中学校在招生录取时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考生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录取过程在纪检、公安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的监督下,全程电脑操作。电脑首先根据考生志愿将全区范围内的考生按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排序,如某重点高中计划录取600人,电脑排序后自动截取成绩排名在前600名的考生直接生成录取名单,学校将及时办理录取手续。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