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济南中考首日轻松 作文似曾相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2日 17:52   大众网
在校门口为考生加油鼓劲的亲友团们.
在校门口为考生加油鼓劲的亲友团们.
济南交警为考生保驾护航
济南交警为考生保驾护航
考生通过检查进考场
考生通过检查进考场

  (记者 隋乔)今天上午,济南市2010年初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开考,全市55204名考生参加了语文和理科综合两门科目的考试。从考生的反馈来看,题目不难,作文题目:“几分___在心头”感觉似曾相识。

  12日下午,理科综合考试结束的铃声拉响,山东省实验中学考点,门外陪考的家长挤到校门口,翘首等待,几分钟后,考生们三三两两地走出考场,有的手牵着手、说说笑笑,与平时放学时的情景相似,显得放松平和,几位男生撇开考试不谈,反而去谈论世界杯昨晚的比赛了。

  首日的考试结束了,考生反映“题目还不如平时的考试难。”记者注意到,首日的考试中,不少考点都出现了提前交卷的考生,济南育英中学学生小李对记者说:“题目比想象的简单”。不少考生反映,一天的考试下来,考前的担忧和紧张相反减轻了。

  根据考前济南市教育局发布的一系列消息,今年学考试题难度延续了去年的“温和”。考前,市教育局发布了《初三学业水平考试实施方案》,其中规定命题原则为,进一步降低考试难度,各学科试题难度比例为7:2:1,难度系数控制在0.70左右,杜绝设置偏题、怪题。

  不少一线初中老师分析,试题难度降低并非偶然,已成为近两年济南中考的一个命题趋势。2007年中考试题难度比例为6∶3∶1,2008年试题难度首次降至7:2:1。引导学生掌握好基础知识的命题导向受到了不少一线老师的肯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