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中考物理试卷点评:紧密联系社会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7日 13:41   现代快报

  梯度合理重视基础

  点评名师:叶平 江苏省物理特级教师、江宁教师进修学校校长

  物理试卷梯度设置合理,无偏题、怪题。整卷32题,文字简洁流畅,阅读量适中,插图与试题素材多来自课本。具体地说,今年中考物理试卷具有如下特色:一是依据课标,注重基础。二是重视探究,突出方法。今年中考物理试题,实验探究题仍是考查的重点,约占整卷的40%。三是适度开放,强调应用。试题在注重双基考查的同时,也适度开放,体现相应的能力要求,力求准确反映不同层次学生的学习情况。

  紧密联系社会热点

  点评名师:马峰 建邺区物理学科带头人、南湖一中校长

  物理试题对“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价值观”三维目标的考查把握准确。试题稳定中有创新、平实中有内涵。试卷布局合理,难度适宜。

  试题体现了物理学科以实验为基础的学科特点。

  试题所取的背景材料与当代科技的前沿、节能减排、世博会等社会热点紧密联系,引导学生关注科技发展给人类生活带来的变化。

  试题贴近实际生活,注重对学生应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考查。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