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中山九成中考考生被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 15:47   南方日报

  2010年中山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于7月29日结束,记者了解到,今年中山市2.9万余名考生中,近2.7万名考生被录取,剩余大约一成考生没有被录取。中山市招生办提醒,该办公布了13所尚有剩余学位的中职学校,未被录取的考生仍可联系升学。

  今年中山市中招录取工作自7月7日开始,7月15日完成普通高中的录取。7月16日至27日完成了中职类学校的录取工作(含中职类学校征集志愿和录取)。据介绍,中山市今年中考共有29240名考生报名,实际参加考试人数为29208人。普通高中学校实际录取考生1.5万多人,其中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近9200人,省一级普通高中录取近5100人,普通高中录取人数占实际参加考试考生总数的50%以上。

  中职类学校共录取11500人,其中中山市中职类学校共录取考生10682人,外市中职类学校共录取本市考生818人。目前,尚有在库考生2218人,其中外省户籍考生853名,他们大部分已经回家乡就读,本省外市户籍考生415名,本市户籍考生875名,其他考生75名。

  对于已参加中山市今年中考但目前未被录取、或已注销录取的在库考生及有升学意向的学生,中山市招生办指出,均可亲自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准考证和成绩单在8月2日至23日前往尚有剩余学位的13所中职学校报名,以注册入学的方式进行录取。这13所中职学校除了广东省国防科技高级技工学校中山分校是市外学校,其余均为中山市本土学校。

  另外,中山市招生办特别提醒广大考生:个别招生学校擅自发放录取通知书、提前收取学杂费的做法,都是违反有关招生政策的,考生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王青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录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