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大附中校庆志愿者报名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 15:04   新浪教育

  一、招募志愿者范围:

  人大附中全体在校学生

  二、招募志愿者类型

  (一)解说组:向回访母校的校友、海内外嘉宾讲解校史展览馆、校园文化景点;

  (二)接待组:向来宾提供报到、登记服务和贵宾陪同。做好来宾礼品、      纪念品的包装、整理、分发工作。

  (三)庆典组:新闻发布会、论坛、校庆庆典大会及晚会等相关会务工作。

  三、志愿者报名

  (一)报名途径:

  登录www.rdfz.org(或登录www.rdfz.cn,点击首页上的校庆图标进入),下载报名表,填写“教师填写部分”以上的内容,并发送到liuzhaodan@rdfz.cn或打印出纸质的报名表,交到人大附中科研南楼704,校庆办公室

  (二)报名时间:

  (1)第一批志愿者的报名时间截止到2009年12月31日

  (2)第二批志愿者的报名时间截止到2010年5月31日

  (三)报名流程:

  (1)申请人报名;

  (2)校庆办统一交由校团委和班主任签字;

  (3)面试,考察志愿者的语言表达能力,反应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及其综合素质。

  (4)岗位分配;

  (5)在校庆网站上公布入选者名单;同时电话通知入选者。

  (四)咨询电话:62519342

  (五)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   早8:00—晚17:30

  四、志愿者培训

  (一)基础培训。

  (1)志愿者服务公共基础知识。包括志愿服务精神、志愿者责任和义务、志愿服务理念、志愿服务基本要求、规范用语等。

  (2)校史校情知识。包括学校基本情况、突出成果、发展历程、突出专家、学者等。

  (3)志愿服务的专业基础知识。包括接待、礼仪、纪律、导游、资料查询文件整理等。包括志愿服务精神、志愿者责任和义务、志愿服务理念、志愿服务基本要求、规范用语等,以及保卫处对志愿者进行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教育

  (二)分类培训。

  (1)解说组:有专业的播音主持老师,讲授如何用中英文讲解校史馆、校园导游等知识。

  (2)接待组:礼仪培训,以及如何做好来宾报到、登记服务,如何做好贵宾的接待陪同工作,如何做好来宾礼品、纪念品的包装、整理、分发工作。

  (3)典礼组:如何做好校庆各项庆典的会场服务和秩序维护等工作。

  五、 志愿者管理

  采用星级管理模式对志愿者进行管理和激励。真实地记录志愿者在校庆服务中作出的贡献,并对志愿者的付出给予肯定。具体操作如下:

  (1)最初报名的志愿者将佩戴授有一颗星的工作牌上岗。志愿者每奉献60小时,校庆办增授一颗星,体现在其统一的工作牌上。最高可达五星级志愿者。

  (2)对于服务时间超过240小时的志愿者,由学校酌情授予“校庆十佳志愿者”和“优秀志愿者”光荣称号,予以表彰奖励。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校庆志愿者!

    本文转自人大附中60周年校庆官网。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