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6届初中13班全体同学写给母校的一封信(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 15:28   新浪教育
杨德馥老师(前排左五)梁显寿老师(前排左六)周淑慎老师(前排左八)、朱迪生老师(中排右一)宋萨万(老挝同学,后排左四)
杨德馥老师(前排左五)梁显寿老师(前排左六)周淑慎老师(前排左八)朱迪生老师(中排右一)宋萨万(老挝同学,后排左四)
刘彭芝老师(后排左二)、蒋国元老师(后排左四)坤提丽(柬埔寨同学,前排左三)。
刘彭芝老师(后排左二)蒋国元老师(后排左四)坤提丽(柬埔寨同学,前排左三)
坤提丽(柬埔寨同学,前排左三)、刘彭芝老师(后排左五)。
坤提丽(柬埔寨同学,前排左三)刘彭芝老师(后排左五)

  尊敬的母校:

  值此人大附中建校60年之际,我们这些曾在这所负有盛名的学校里学习和生活了五年的同学们,发自肺腹的对母校说,祝母校生日快乐!

  在人大附中走过的60年中,我们有幸在七十年代,在母校渡过了极不平凡的五年时间。这五年的学习和生活,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记忆,始终伴随着我们工作和生活。

  76届高中2班(76级初中13班)是一个非常特殊的班级。这个班级的绝大多数同学都有着从小就随同父母下“五七”干校的经历。1972年的下半年,随着在京大专院校和中央单位下放人员返京,这些随父母下放的同学,陆续从全国各地回到北京,并转入人大附中。一时间,各班人数猛增,甚至一些学英语的学生不得不在俄语班上课。这种情况下,在接近初一下学期期末的时候,学校把新转入的同学和从初一已有的12个班中抽调出来的部分同学,组建了初一(13)班。

  后来,为躲避战乱随父母来到北京的柬埔寨同学坤提丽和老挝同学宋萨万也被安排在了13班,直到印支战争结束,美国撤军他们才先后离开13班,返回他们的国家。

  在我们人生最重要的阶段,在那个特殊的年代里,母校的老师不仅为我们传授课业,带领我们参加学工、学农劳动,更重要的是我们和老师们一起经历了许多重大的历史事件。老师对我们的教育和爱护,让我们至今记忆犹新,发自内心的感激老师们。

  每位教过我们的老师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包括我们的物理课姜再敏老师、化学课朱迪生老师、数学课刘彭芝老师、班主任董景玉、毛磊、梁显寿、周淑慎老师。是母校为我们打下的良好基础,使我们走出校门,走向社会,能够从容、淡定、幸福的面对生活。

  感谢母校,感谢每一位教育我们成长的老师。

76届高中2班

76届初中13班全体同学

2010年4月10日

  注:本文转自人大附中60年校庆官网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