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大附中60周年校庆精品征文:永远的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 15:45   新浪教育

  2009年的六月,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永远值得记忆的日子,不仅是因为经历了人生最重要的一次考试,更因为,我将告别人大附中——这个让我度过了六年美好时光的地方。

  清楚地记得,高考完的那个晚上,我徜徉在这再熟悉不过而又似乎陌生的校园,心中没有一年前想象的“终于考完了”的激动,有的,只是一丝不明的失落和惆怅。因为留恋,给妈妈打了电话,告诉她我要住在学校里和同学再玩几天。妈妈的一句半开玩笑的话令我长时间难以忘怀:“这以后还是你的学校吗?”这虽然只是我妈的随口一说,然而对我来说,这句话就好像母亲给远离家乡的孩子的最后道别,它给我带来的酸痛与不舍,却远远超出了言语所能表达的范围。

  高考完后的几天,我骑车经过学校去新东方上课,不知多少次毫无意识的穿过校门南侧的丁字路口,而后却发现我的目的地,已不再是人大附中。是啊,六年来,人大附中已再我心中烙下深深地印记。六年来,我习惯了人大附中优美的环境,习惯了周围总是最出色的老师、同学,习惯了愉快而又多彩的校园生活、习惯了当升旗仪式上校长公布获奖名单时感叹人大附中的强大,习惯了周末心情不好时骑车到校园里寻找慰藉,习惯了别人问自己的学校时骄傲的说“人大附中”。而如今,终于要离开这个再也熟悉不过的地方,蓦然回首,一切一切具体的美好、快乐和感动,全都变得不再清晰,而是高度浓缩在“人大附中”四个字中,而这四个字又凝聚成一个沉重的字,“家”。

  大部分中国人都会认为,中学是一个人一生中最艰苦的一段时光。然而,在人大附中,我们几乎没有这样的感受在学校“尊重个性,挖掘潜力,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一切为了祖国的腾飞,一切为了人类的进步”的办学宗旨下,学校拥有完善的学生会体制,我们也可以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老师们为了方便我们的学习,对所讲的内容和作业进行精挑细选。在人大附中,我们真正实现了在快乐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在快乐中体验了什么是“优秀是一种习惯”,更重要的,我们拥有了大多数同龄人不具有的自信……有句话叫“赢在起点”,那么,人大附中,就是一个让你赢在中学这个起点的地方。

  高考完那个晚上,我站在宿舍的阳台上,看到一个个住宿的学弟、学妹们,正在自信满满的返回学校。是啊,虽然我们在附中的学习生活已经结束,但是他们还将继续在这里学习,继续在这里体会人大附中带给他们的骄傲与自信,继续在这里延续人大附中的辉煌。而我们,在将来填写简历时,也会一次次自豪的在中学一栏里写下“人大附中”四个沉甸甸的字。(张烨宇)

  注:本文转自人大附中60年校庆官网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