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大附中60周年校庆精品征文:附中如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 15:51   新浪教育

  如果有一滴水,静静地滴落在大海里,会发生什么呢?大概,有“咚”的一声,之后是融合,再然后永远无法在茫茫的大海上找到它了,因为它已经改变了或者幻化成无数的本身了。海,依旧是海,但水滴已经不再是原来简简单单的水滴了。

  其实,人大附中给我的就是这样的感觉,是海的感觉。

  海是汹涌湍急的。作为附中人,自己所代表的真的远不只自己。加入了这个集体,人家看的就不是局部而是全部。或许自己的荣誉可以看作一文不值,可是又有多少人正为了共同的荣誉而日夜兼程,仅为弥补一点个别的瑕疵?众目睽睽之下,举手投足之间,总是少不了的小心谨慎。因为太想做得好,所以现实总是有落差的。

  海是浪花滚滚的。如今初中新鲜的味道慢慢淡化,已经有些尝不出了。明明觉得自己有时还可以更好,却有些懒惰,有些胆怯,总怕朋友一瞬间变得陌生,发现交错了知己,弄错了对头。似乎附中的生活是火与诗一般的,大家停留在激烈的交锋中却又镇静自若,有井有条,大概这也是真正的生活吧。

  海是静如止水的。在附中的日子里,我总觉得心里那么踏实,那么安全。其实心里总是偷偷这样想:不管发生什么事,我和老师同学总是在一起的,不是我一个人,我们还可以互相帮助,还可以共同面对。这种同学间的交流互动的机会,也是目前附中给予我最多的,这一点,一直使我觉得非常满足,非常幸福,也非常幸运。

  说了许多,我不想费脑子去想华丽的词藻,我写的只是我脑子里最真实最快闪过的。我只是想尽力地做那滴水,来的时候孤身一人,离开时能丰富自己。以上这些就是我在校园中所思,所做,所想的。既然是海,就要珍惜每一滴水,大海永在。

  校庆的那天是我生日,母校啊,我们一起过,生日快乐!(李佳锶)

  注:本文转自人大附中60年校庆官网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