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大附中北京大学校友会成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 17:40   新浪教育
校长跟校友们亲切握手
校长跟校友们亲切握手
校长刘彭芝与校友交接会旗
校长刘彭芝与校友交接会旗
人大附中北京大学校友会合影
人大附中北京大学校友会合影

  正值人大附中校园文化周,人大附中春光格外烂漫,又是周一全校例行升旗的日子,但这次的升旗仪式有别于以往,人大附中北京大学校友会成立仪式暨首届北京大学——人大附中交流文化周开幕式将在这个特殊的时刻举行。

  8月7日的人大附中60周年校庆即将来临,在这特殊的时刻,北京大学的人大附中校友们自发组织,筹建人大附中北京大学校友会。成立仪式特意安排在母校举行,北大在读的人大附中校友150余人赶回母校,见证校友分会的成立。成立仪式由人大附中及人大附中北京大学校友会主办,人大附中校庆办承办。参加仪式的领导有人大附中刘彭芝校长、王珉珠书记、翟小宁常务副校长、刘小惠常务副书记、沈献章、白宝燕两位副校长以及校长助理胡展翅等,应邀参加成立仪式的还有北京大学刘力教授(人大附中73届校友)及杜简丞先生(北京大学校友)。人大附中5000多名在校学生见证了校友分会的成立。

  北京大学作为我国最高学府之一,曾经是中国新民主运动的发源地,也是新中国思想文化的高地。人大附中从建校起,每年都为北大输送优秀学生,近年来,随着人大附中的创新发展,每年都有上百名人大附中学生考入北大(2009年人大附中102名学生考入北京大学),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扩大,人大附中的学生已经成为一股强大的力量活跃在北大校园。

  人大附中有着优良的传统和独特的精神品质,“崇德、博学、创新、求实”这些人大附中精神在每一个人大附中人身上都有着深深的印迹,希望这种精神与北大精神相融合,不断绵延传承,并向全社会发出人大附中人的声音。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成立仪式隆重开幕,由北大校友和人大附中学生共同组成的升旗团队将鲜艳的五星红旗升起在人大附中上空。随后刘彭芝校长发言:“我一直有个心愿,就是希望人大附中永远是校友的家。成立校友会的目的就是要团结校友,服务校友,为校友的终身发展提供优质平台。同时,校友也是人大附中最宝贵资源,母校未来的发展需要校友的支持。”紧接着,校长将分会大旗交到周寅猛手中,他是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博士,也是人大附中北大校友会的发起人。他说:人大附中北大校友会的宗旨就是紧密联系人大附中校友,提供校庆交流平台,服务校友,回馈母校,为母校创建“百年名校、千年名校”贡献力量。仪式上,人大附中还特别聘请刘力教授为校友分会总顾问,杜简丞先生为校友分会校外辅导员,刘彭芝校长亲自为二人颁发了聘书。

  仪式结束,刘彭芝校长与校友们一起合影,部分领导与校友们进行座谈,共同商讨校庆事宜,一起畅想学校未来发展。部分校友参观了学校校史馆,新篮球馆等,感受学校变化。

  接下来的一周时间,校友分会将举行北京大学——人大附中交流文化周,校友将与在校学生近距离接触,为他们详细解读北大各专业情况,另外还有回访恩师等活动。

    本文转自人大附中60周年校庆官网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