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海口中考考生7日起修改第三批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7日 16:24   南海网-海南日报

  (记者周元)我省中招提前批及第一、二批录取工作全部结束,尚未被录取的考生还有一次修改第三批志愿的机会。修改志愿时间为8月7日—10日中午12时,重点中学择校分数线将于8月11日左右划定。

  据了解,在今年5月底填报志愿阶段,我省考生已自主填报了第三批学校志愿。第三批次学校包含省内外中等职业学校(含民办)、一般普通高中和省、市县(单位)重点普通高中学校的择校生。

  省教育厅中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当时尚未公布中考成绩,所报志愿难免有不够准确的情况出现。现在经过提前批及第一、二批学校的录取工作,达到录取标准的考生都已被录取。为了更好地完成第三批学校的招生计划,提高考生填报志愿的有效率,提高第三批学校学生报到率,根据2010年《学校招生工作实施细则》的安排,未被提前批及第一、二批学校录取的考生(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得修改志愿,不得再参加择校录取),可在规定时间内上网自主修改调整第三批志愿。

  其中,报读省、市县(单位)重点普通高中择校的考生,不受户籍、应往届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B等以上(含“B”等)和体育成绩B等以上(含“B”等)的限制。

  省中招办提醒,择校生录取分数线在录取前划定。考生在填报普通高中择校志愿时,为提高志愿的准确性,可参考各校正取生的录取分数线,结合自己的中考成绩判断,认真选报第一、二志愿学校,提高录取的命中率。

  报考中职学校需要修改调整志愿的考生,要认真阅读招生指南,根据自己的志向、爱好和家庭经济状况,选择合适的学校及专业,认真修改。

  相关链接

  我省部分重点高中择校费用

  1、海南中学3万元(含三年学费)。

  2、国兴中学、海南师院附中、海南华侨中学、海口一中2.1万元(含三年学费)。

  3、省农垦中学、海口实验中学、琼山中学、文昌中学、嘉积中学、三亚一中1.8万元(含三年学费)。

  4、农垦实验中学、海口、文昌、琼海、三亚其他中学;儋州、澄迈、万宁等市县的重点中学1万元(含三年学费)。

  5、琼州学院附中、海南省东方中学、农垦加来高级中学、儋州(含两院、洋浦)、澄迈、万宁等市县的其他中学;临高、东方(含铁路中学)、乐东、定安等市县的重点中学8000元(含三年学费)。

  6、除以上5类学校和地区以外的其他中学5000元(含三年学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