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内地新疆高中班招生录取新生6378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 00:33   天山网

  天山网讯 8月8日,记者从自治区内地新疆学生工作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内高班共录取新生6378人,其中自治区地方6178人,兵团200人。

  据悉,今年内高班招生录取政策有了新变化,乌鲁木齐、石河子、克拉玛依三市的汉族应届初中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内高班考试。对内高班少数民族民考汉、双语班、民考民三个类别的考生录取比例进行了调整,进一步加大了民考汉、双语班类别考生的录取比例。首次将民族团结教育内容纳入内高班考试和内初班测试的相关科目范畴。今年农牧民子女录取比例进一步提高。2009年内高班农牧民子女录取比例为71.7%,今年达到74.4%。全区统招比例由去年的45%增加到今年的50%,提高了5个百分点。录取时在保证生源质量的前提下,录取工作继续坚持向“民考汉”、“双语班”类别考生倾斜。

  军事类院校——西安陆军学院附属八一民族中学是今年新增的办班学校,按照军校学员的入学标准,今年面向全疆招收了120名少数民族内高班新生。

  截止目前,内高班已累计招生3.6万人,今年秋季内高班办班城市将增加到36个,办班学校将增加到66所,在校生规模将达到2.2万余人。今年新增的7个办班城市分别是:辽宁省沈阳市,江苏省徐州市、淮安市,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市,山东省潍坊市,陕西省西安市;新增的14所办班学校分别是:北京市第九中学,天津市第四十五中学、南仓中学,辽宁省实验中学、东北育才学校,山东省增加潍坊市潍坊中学,江苏省徐州侯集中学、淮安淮州中学,上海市松江一中,福建长乐华侨中学、福清华侨中学,广州市玉岩中学,西安陆军学院附属八一民族中学,浙江省增加1所(学校待定)。

  8月9日开始,自治区和各地将开始进行内高班招生工作第五个环节的公示—录取结果公示,各族考生和家长可通过登陆“新疆教育信息”网站(www.xjedu.gov.cn)、“新疆班”网站(www.xjban.com)进行查询,或通过声讯电话(电信用户拨打16885123声讯电话、移动用户拨打1259033309自动语音台查询)和数字校园网络(xj.edu88.com)方式进行查询,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GB准考证号”发送至10658333,系统将自动回复查询结果。广大考生也可在当地教育部门查询录取结果。(记者:李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新疆 高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