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大附中60年校庆用成果汇报代替庆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 12:03   北京日报

  (记者刘昊)昨天,迎来60周年校庆的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用一场展示建校60年来素质教育成果的汇报会代替了庆典,这些教育成果都将通过基础教育资源共建共享联盟,为薄弱地区学校服务。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晓,北京市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王安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士祥,副市长黄卫以及国务院研究室、商务部、卫生部等部门和北大、清华、人大、北师大等高校的领导出席汇报会。

  1950年4月,全国第一所工农速成中学——北京实验工农速成中学正式开学,这是人大附中的前身。60年来,人大附中成功完成了从成人教育学校转变为普通中学,再到示范学校的跨越,正向“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目标迈进。

  7年6个高考第一名,近年来每年至少140人考入北大、清华,这是令人大附中骄傲的教学成果。校园文化节、模拟联合国、多国外语……150多门选修课让人大附中的孩子不仅学习好,还兴趣广泛。学校为喜欢摄影的学生办影展,为喜欢台球运动的孩子开设台球室,让喜欢踢球的孩子加入“三高”足球俱乐部,每年举办电影节,鼓励学生自编自导自演原创电影,努力为学生搭建放飞梦想的舞台。就连该校的校歌都是热爱音乐的学生创作的。

  多才多艺是人大附中学生的“名片”,这张名片也得到了众多世界名校的青睐。今年,该校就有40多位同学收获了哈佛、耶鲁、普林斯顿等世界名校的录取通知书。

  人大附中还通过“手拉手”等方式援建河南、宁夏、什邡的薄弱学校,并接纳了300多位来自宁夏、四川的学生。同时,该校联合全国千所优秀学校,组成优质资源共建共享联盟,使中西部薄弱学校的学生也能享受到优秀课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