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名校长论坛 500名校长齐聚北京论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 16:12   人民网

  (记者林露)8日,美国托马斯杰佛逊理科高中、芬兰罗素中学、英国惠灵顿中学、新加坡莱佛士书院、香港喇沙书院等12个国家和香港地区的24所世界一流中学,以及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山东等地的国内名校汇集北京,参加为期五天的世界名校长论坛。

  本次论坛由人大附中主办,共有国内外的500多名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园长及教师,以及50多名专家参加,围绕“教育·创新·人才——不同背景下的共同关注”这一主题发表演讲并进行互动交流。

  论坛首日,国务院参事、人大附中校长刘彭芝女士首先发言,就培养创新型人才发表了个人见解,并介绍了人大附中在早期发现与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方面所进行的探索与实践以及所取得的成果。

  据主办方介绍,论坛期间将有21位国外名校校长和7位国内名校校长发言,发言主题包括领导力、创造力、课程改革、心理等各个方面。此外,来自哈佛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等学府的专家将进行专家报告,报告主题分别为世界竞争力、美国科学教育发展动态、从创新的视角看国际课程改革趋势、科学课程评价研究新视角等,真正体现了国际化视野。据了解,论坛期间还将同时展开“中国卓越校长卓越教师培养基地第五次培训”。

  7日,人大附中举行了“向祖国汇报——人大附中60年素质教育成果展示”大型活动,国内外数百名校长异口同声称赞:“人大附中是中国基础教育的一面旗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