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大附中60周年校庆 状元当“迎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 17:58   新京报

  (记者王佳琳 韩萌 实习生卢翼)报考哈佛文学戏剧专业的理科优等生、痴迷音乐创作的学生、博士毕业的足球运动员……昨天,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60年校庆舞台上,一些在传统观念中被视为不务正业或是另类的学生,被推向了舞台的前台。

  昨日校庆现场,今年北京理科状元李泰伯、世界物理奥赛金牌得主俞颐超和人大附中众多学生志愿者一样,被安排在主会场入口处,负责嘉宾的接待任务。

  国安球员亮相校庆

  据介绍,从2004年至今,人大附中每年都有百余名学生考入北大、清华,总人数有1100多人。近年来,每年还有不少学生被哈佛、耶鲁等国外知名高校录取。

  而昨天的校庆上,一些特长突出的学生,则更加受到瞩目。其中,就包括此前并不为众人所知的人大附中“三高”足球队成员。当张辛昕、王晓龙、张思鹏等六名国安队队员,以及前国安队队员高雷雷出现在前台时,与会的嘉宾才知道,原来他们也来自人大附中的集体。

  人大附中“三高”足球队的三高指的是“道德品质高、文化素质高、运动水平高”。在早期毕业的“三高”老队员里,不少人在名校攻读本科、硕士,甚至博士,而对于足球的爱好,则给他们的事业上带来更多选择。

  学生电影迷展示作品

  而在人大附中还有一群热爱电影的孩子,每年的学校电影节就是他们的舞台。校庆上,十几位在人大附中电影节上获得最佳编剧、导演、男女主角、音乐创作的学生,以类似电影节颁奖典礼的方式,向在座嘉宾介绍了各自的作品。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