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大附中60周年校庆航天英雄捧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 18:29   法制晚报
人大附中校庆航天英雄捧场
人大附中校庆航天英雄捧场

  人大附中校庆航天英雄捧场

  10名左右航天员子女在此就读 杨利伟当代表致贺词

  本报讯 (记者王旭)今天上午,以杨利伟为首的航天英雄团队前往人大附中校庆活动现场捧场。

  今天上午,人大附中60年校庆在中国人民大学“世纪馆”举行,以杨利伟为首的航天英雄团队作为学生家长团队现场致辞,表达了衷心的祝贺。

  今天上午10时40分左右,世纪馆门前响起一片掌声,我国第一位进入太空的航天员杨利伟昂首走上台阶,另一名功勋航天员费俊龙紧随其后。不少老师和同学都拿出手机拍照。

  见过各种大场面的杨利伟表情镇定,他带着几名航天员径直走进大厅,直奔校方安排的休息室。在大厅里忙碌的同学们,再次用整齐的掌声对英雄们的到来表示欢迎。

  据记者了解,包括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翟志刚、刘伯明等约10名航天员的子女,都在人大附中读书。

  杨利伟和航天英雄团队的兄弟们这次是以学生家长的身份来到学校,参加建校60周年的校庆。

  上午11时30分左右,神舟五号航天员杨利伟、神舟六号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等六位航天英雄登场,这让现场进入到一个小高潮。

  杨利伟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现在这么好的硬件条件,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除了杨利伟等人亮相外,人大附中的友好合作学校代表也登台发言,他们盛赞人大附中多年来在教育领域作出的贡献,尤其对校长刘彭芝多年的努力表示赞赏。

  特别关注

  国安众将回母校

  在校庆活动开始前,记者在世纪馆的现场外一眼就看到了熟悉的国安队绿色的外套。

  原来作为人大附中三高足球队培养出来的精英,张辛昕、王晓龙、张思鹏等六名队员前往校庆现场,接受校友们的检阅。

  除了这几位现役国安队员外,前国安队员高雷雷也穿着一件白衬衣现身。“我以前也在三高踢过球,所以这次也应邀过来了。”他笑着说。

  在校庆的仪式上,这些人一出场就赢得了热烈的掌声,不少校友都希望他们能在即将开始的国安同巴萨的比赛中有出色表现。

  理科状元当志愿者

  在校庆现场,今年高考理科状元李泰伯的身影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不过同很多嘉宾不一样,李泰伯并没有在座位上坐着,而是挂着一个工作证在场地入口帮忙维持秩序。

  李泰伯说他一大早就来到现场,这次的任务是做一名志愿者。

  有趣的是,李泰伯的父亲也来到现场,他这次是特意来感受一下儿子母校校庆的热闹气氛。

  对于父亲的到来,李泰伯感到有些惊讶,两个人还聊了一会儿天。

  李泰伯透露说,他现在正在准备新学期开学,8月底香港大学就要开学了,第一年会在北京校区读,第二年才会赶赴香港继续学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