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考上了录取线为啥录不上 家长称“备受煎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 09:21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中考上了录取分数线为啥录不上?

  长沙市教育局基教处提醒:志愿应“梯形填报”

  星辰在线—长沙新闻网8月11日讯 离高中开学只有20多天的时间了,一些学校甚至已经发出高一新生军训通知,但家住长沙的许先生却仍为女儿许阳(化名)上学的事在奔波。今年中考,许阳考出的成绩为1A4B1C,虽然不尽人意,但许先生认为不至于到没书读的地步。但由于所填报的学校都未被录取,许阳险些被高中拒之门外。

  填报四所学校都未被录取

  许阳初中就读于长沙市金海中学,中考分数为1A4B1C,其中语文和外语为B,数学为C。填报志愿的学校依次为:长沙市第十二中学、天心区第一中学、湘府中学、岳麓实验中学。许先生说,因为知道成绩不理想,他特意在填志愿之前向老师和朋友进行了咨询,同时还特地跑去长沙市第十二中学招生办询问了相关意见。

  “当时十二中招生办老师估计的分数线是1A3B2C,但是后来,正式公布的分数线提升到1A4B1C。”许先生说,看到女儿已达到分数线,自己非常放心,谁知却并未录取。而后来,不但十二中没有录取许阳,录取分数线为1A3B2C的天心区一中也以非第一志愿填报而没有录取许阳,许阳填报的四个学校都没有录上。

  分数达到了,为什么没被录取,许先生怎么也想不明白。

  学校招生办:可以缴纳择校费录取

  昨天上午,记者联系上了长沙市第十二中学招生办,一名姓谢的老师说,许阳的分数确实达到了录取分数线,但是十二中学录取学生还有两个附加条件,一是语文、数学、英语必须为B,二是综合素质为4A。许阳的数学成绩为C,所以不能被录取。谢老师表示,许阳可以一次性缴纳6000元择校费后,到十二中入读。

  不过,许阳仍未能顺利就读十二中。今天上午,记者再次联系十二中招生办时,一名老师告诉记者,现在择校生只能是从芙蓉区学校毕业的初中生,录取择校生的标准为1A3B2C,但许阳并不是芙蓉区学校毕业的。“现在招生名额很紧张,政策也会根据招生情况有所变化。”

  经过一番努力,许先生在今天下午终于为女儿办好了天心区一中的入学手续。他觉得,这样复杂曲折的录取过程,对家长和学生来说,可谓“备受煎熬”。

  长沙市教育局:志愿应“梯形填报”

  “志愿填报应按照‘梯形填报’的原则来填,都填同一个批次的学校,第一志愿未录取,后面的志愿就都无效了。”长沙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缪雅琴说,许阳之所以一个学校都没录上,是因为她填报的四个学校属于同批次的学校。“像许阳这种情况,应该在填报普通高中的志愿时,同时填报一个职高学校的志愿。”

  缪雅琴还表示,目前,岳麓实验中学、长大附中的公费录取仍有很少量未录满名额,想挤上普通高中公费“末班车”的考生,可以拨打基教处电话0731-84899710咨询。(记者:黄京 实习生 肖丽 谭雯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录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