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太原95所城区公办初中招566个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 09:24   山西新闻网-三晋都市报
95所城区公办初中今年计划招生566个班
95所城区公办初中今年计划招生566个班

  本报讯 省城95所城区公办初中今年计划招生566个班。如果以每个班班容量55人计算,总招生人数为31130人。今年太原六城区应届小学毕业生为38370人,比2009年的39786人减少1416人。

  10日,太原市教育局下达了城区公办初中学校招生计划。从计划中记者发现,一些知名的初中学校,如师院附中,今年招生计划为4个班(含学院子弟1个班);山大附中,今年招生计划为5个班(含山大子弟1个班);省实验中学今年招生计划为4个班;太原五中,今年招生计划为2个班……

  太原市教育局负责人明确表示,下达的招生计划是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进行公办初中招生和学籍备案的惟一依据,市、区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必须严格执行,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应届小学毕业生和进城务工农民子女全部升入初中学校接受初级中等义务教育。同时再次强调:严禁违反规定跨县(市、区)在公办初中学校之间择校。

  关于收费,他说,从2009年起太原市就全部免除了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课本费,农村义务教育阶段除可按规定的“一费制”标准收取作业本费外,严禁再向学生收取其他任何费用;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全部免收学杂费,继续按照“一费制”标准收取课本费、作业本费。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不得以其他名义,收取与学生挂钩的任何费用。(记者:黄泽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山西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