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招录取:普高与职校报考人数3:1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 10:12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京京)  中招录取已经结束,报考普高和中职校的考生人数差距进一步拉大,普职比达到了3∶1。据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统计,近九成考生第一志愿填报了普高。

  据悉,今年普通高中最终录取了57367人,占录取总数73.2%。中专、技校、职业高中和五年制高职等职技类学校录取21015人,占录取总数26.8%。与去年相比,普高与中职校录取人数差距进一步拉大。其中,在有报考资格的8.4万多名考生中,7.3万多人第一志愿报考了普通高中。

  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中专部招办主任贾东清说,“学习成绩不好才上职校”仍是现在社会上的一种普遍观念,这种想法实际上是不客观的。一些中职校的老牌专业就业不愁,收入不低,孩子今后的出路并不比上普高差。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普高对初中生的吸引力依然很大。这主要是由于中职教育虽有了一定发展,但许多职校师资、硬件设备仍然跟不上群众对知识文化日益强烈的需求。一方面,北京市要进一步加大对职校的资金投入;另一方面,职校也要提高自身质量,技能、文化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教育最终还是要以人为本,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