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优秀中学生作文:我的“启蒙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1:3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教过我的优秀老师很多,有语文老师、数学老师、钢琴老师、舞蹈老师。我每次感谢这些老师时,脑海会浮现出那张慈祥和蔼的面孔,那就是我最最思念和喜欢的“启蒙老师”——我的外婆!

  住在岳阳的外婆,现已是一位花甲老人。她个子不高,花白的头发中夹杂着些许黑发,圆圆的脸上刻满了细密的皱纹,月牙似的眉毛下镶嵌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整天乐呵呵的,似乎永远不觉得疲倦。

  小时候,由于父母工作繁忙,两地分居,外婆便担负起照顾我的重任。外婆有一双巧手,不仅会做可口美味的饭菜,让我每天吃得营养健康,还会缝制漂亮的衣服,让邻里的小朋友羡慕得不得了。外婆更有一肚子“墨水”,教会了我不少的知识。那时候家里墙上贴满了文字卡片,她每天耐心地教我识字、做算术题,还教我唱红歌,开心极了。

  有一次,一道算术题做不出来,我烦躁地把书本一扔,叫了起来。外婆立刻放下手中的家务活走过来,说:“做任何事都要耐心细致,不能毛糙性急,再试试看。”外婆首先安抚我急躁的情绪,再教我解题的思路。我像充了电的电池一样,继续思考起来。“耶,做出来了!”我高兴地跳了起来,外婆脸上露出淡淡的笑容。

  外婆的退休工资很低,她非常的节俭朴素,但为我买学习用品却非常大方,只要学习需要,总把最好的给我。外婆说:“三岁看小,七岁看老,从小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她不仅教我知识,还教我做人的道理:做人要诚实,待人要诚恳,要爱学习,爱劳动,勤俭节约,乐观向上。

  外婆虽然不是一位站在讲台上教授知识的老师,可在我成长道路上,教会了我许多知识和做人的道理,在我的心里她就是一位老师。

  我爱我的外婆——我的“启蒙老师”!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作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