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优秀中学生作文:老师的脸像母亲的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1:3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我的妈妈有一张神秘的脸,这张脸时而让我快乐,时而令我畏惧。

  妈妈的脸是多变的。有一回期末考试,我语文、数学得了双优,妈妈笑容可掬、和蔼可亲,还高兴地带我逛了半天的超市。

  妈妈的脸是多变的。当我从学校里拿回不佳的成绩单时,她的脸就严肃得吓人。每当这时候,我就从妈妈的脸上悟出了要好好学习的道理。

  有一次,我放学回家,做完了作业,正玩得津津有味时,妈妈突然从厨房里走出来,“哼”的一声。我回过头,看见一张阴云密布的脸。我像一只受惊的兔子,飞快跑到自己的房间里认真读起英语来。这时,妈妈跟进来,说:“像你这样不珍惜时间,只知道玩耍的孩子,哪里会有出息啊!”妈妈那张脸依然阴沉沉的。看到这张脸,我不但有些害怕而且还有点伤心,想起别人的爸爸妈妈都让自己的孩子玩,而我妈却对我要求得异常严格,我的心酸透了,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

  那天晚饭过后,我见到一张饱含期望的脸。妈妈对我说:“要努力学习,不学习的话,就会落后的,将来成不了大器的。”听到这里,我的眼泪又“哗哗”流下。“要坚强,不要哭,好成绩不是哭出来的。”妈妈安慰我说。“有一句名言:书读百遍,其义自见。只要你把功夫花在学习上,就一定能取得好成绩。”妈妈的这番话让我十分感动。

  妈妈的脸就是我的老师,注视着我成长,督促我学习,让我正确地行走每一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作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