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学生优秀作文:当石头有了愿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 13:41   大河网-大河报

  □河南省实验中学 宋亚辉

  看过一个故事:有一位乡村邮递员,徒步走在各个乡村之间送信。有一天,他被一块石头绊倒了,他感觉那块石头的样子十分奇特,于是他把石头捡起来,放在自己邮包里。村子里的人们看到他的邮包里除了信件以外,还有一块石头。便对他说:“背着石头走村串巷的多沉,把它扔了吧。”他取出那块石头炫耀说“看,很好看吧。”人们却说:“这种石头山上到处都是。”邮递员突发奇想:如果我用这种石头搭建一个城堡,那该是多么漂亮啊。于是,邮递员白天送信时推着车子,看见中意的石头就捡起来放到车上。晚上,他却成了建筑师,按照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建造心中的城堡。人们看见他的行为觉得他有些疯癫,都说他没救了。几年过去了,城堡终于搭成了。当地人都知道有一个执著的邮递员,搭建成了一个城堡。有一天,一个记者发现了这个奇特的城堡,并对此作了报道,甚至一些国家的总统也来观看这个奇迹。城堡门口的一块石头上刻着:我想知道,当一块石头有了愿望时,它能走多远。

  是的,当一块石头有了愿望时,它能走多远?当一个人有了愿望时,他又能散发多大的威力?

  还看过一个故事:一群逃亡者穿越沙漠时,有一个带着孩子的妇女倒下了,她请求教父帮她看孩子,可教父却说:“这是你的孩子,我凭什么帮你?”那个妇女对教父恨得咬牙切齿,可为了孩子,她只得爬起来继续走。等他们走出沙漠,拥有了水和食物时,教父特地跑来道歉,并对她说:“如果当时我答应帮你照顾孩子,你可能会因为心无牵挂,放弃求生的希望,你必定会死在沙漠里。”

  两个故事告诉我们:相信自己的价值,树立明确的目标,并为之奋斗,永不言弃,这样就能达到理想的目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学生作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