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学生优秀作文: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 13:42   大河网-大河报

  □郑州八中2011届1班 朱刘灿

  四周的海浪轻柔地拍打着沙滩,朝阳缓缓升起,把一切都染成温暖的橙色。我沉重地叹了口气后闭上了眼睛。这美丽的景色我无法拥有,因为我是一盏灯。

  我是一座灯塔上的一盏灯。我已在这里生活了很多年。当我第一次睁眼看这个世界时,印入眼帘的就是这片蔚蓝的大海。我兴奋地向这片神圣的土地招手,雀跃不已,为自己来到天堂而兴奋。

  可是渐渐地,我明白了。我虽然能带来光亮,却不能与阳光一起玩耍。我只能与黑夜相伴。那无边的黑夜像千万头凶猛的野兽,一波一波不知疲倦地向我袭来。我在恐惧无助中只能拼命的发光,以驱散黑夜。而每当我被黑暗所欺压,独自痛苦时,那海上的航行者却总是充满希望地眺望我。可是渐渐地,我把对黑夜的恐惧转换成对航行者的不满,因为他们的需求才让我伫立在这里。我开始想要报复。

  在恐怖的黑夜结束时,我努力睁开眼睛看着即将升起的太阳。那温暖的颜色快要将我融化。我从未如此的期待黑夜的来临,因为晚上,我将开始报复。

  在太阳落山的那一刻,我醒了过来。我不再畏惧黑夜的压迫,我把光亮渐渐减小,宛如星空中一颗孤独的星。我冷笑地看着航行者因看不到光亮而惊慌。海浪翻涌着,狂风呼啸着。那一艘艘小船像在风中随意漂浮,随着海浪的翻腾忽上忽下。孩子恐惧的哭声越过凶猛的海浪传来,那一声声哭泣,竟让我的心也揪了起来。我心中不再因报复而快乐,却有一种不知名的沉重压向我。我错了吗?那一晚,月儿浸没在水中,整夜都没有露面。

  天亮了,我却没有心思睡觉。太阳邀我玩耍,风儿邀我起舞,我都没心思回应。我的内心充满着自责,那孩子一声声的哭声不停地回响在我耳边。我知道,我错了。太阳用来驱走黑夜,照亮白天。可是当黑夜来临时,谁来照亮黑夜呢?那就只有用我:一盏属于黑暗的灯!而也只有在黑暗中,光明才更为明亮!明白了自己的使命,我不再觉得命运不公,不再斤斤计较,心中豁然开朗。

  我静静地闭上眼睛。期待着下一场黑夜的来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学生作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