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中考流动人口子女满足条件可跨区域报名

2013年03月07日17:36  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3月5日,记者从贵阳市中考[微博]招生工作会上获悉,为推动流动人口子女基本教育均等化,贵阳市2013年中考出台新规:流动人口子女满足相关条件,即可“跨区域”报名参加省城中考。

  贵阳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详细解释:今年起可以“跨区域”报名中考的流动子女包括非贵阳市户籍随迁子女和贵阳市户籍跨区域就读考生。

  从2013年起,根据《关于印发<贵阳市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对在贵阳市连续就读 并完成九年义务教育,需在贵阳市升入高中阶段就读的学生,在就读区域招生部门报名并享受本区域户籍人口同等待遇。学生报名时应向招生部门提供在贵阳市连续 就读并完成九年义务教育的相关印证材料(小学学籍材料、小学义务教育证明、初中学籍材料和初三年级学校就读证明材料等)。

  从2013年起,有贵阳市户籍(南明区、云岩区、观山湖区及原小河区“三区一地”除外)跨区域就读的学生,具备就读区域学校三年正式学籍(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可在就读片区报名中考并享受本区域中考招生政策。

  非贵阳市户籍未读满九年义务教育的学生、有贵阳市户籍(“三区一地”除外)跨区域就读未满三年学籍的学生,想在贵阳市就读普通高中的,只能选择报考示范性高中学校择校生、五年制专科学校、一般高中学校及中等职业类学校。

  另悉,今年贵阳中考与2012年的不同之处还包括配额生录取和加分政策调整。配额生录取指各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按一定的比例向各初 中学校分配名额,今年除“三区一地”之外的其他区(市、县)的省级示范性高中,2013年将50%的招生计划名额(2012年这一比例为35%)分配给本 区(市、县)的各初中学校。今年高中学校招生录取加分项目新增一项:初中毕业生在校3年间被评为贵阳市“绿丝带”五星级志愿者,加分分值为5分。(肖慧)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