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中考3月13日开始报名 20日中午截止

2013年03月11日15:26  四川在线 微博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瑾)记者从成都市招考办获悉,成都今年中考[微博]报名将于3月13日至20日进行,实行网上报名并要进行电子摄像。所有应届初三毕业年级学生,及准备升入高中的各类学校的往届毕业生,都必须进行中考报名登记。

  报名时间:13日10:00—20日12:00

  特别提醒考生和家长[微博]:网上报名系统将在3月20日中午12:00准时关闭,请在规定时间内上网完成报名。

  应届生:报名将由学校组织

  应届在校初中毕业生由学校组织报名,考生须向学校交验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由学校进行报名资格审查。学校负责组织、培训、指导考生进行网上报名。

  往届生:报名须带身份证及学历证明

  正住户籍在成都市的往届生,凭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及学历证明到户籍所在的区(市)县招办办理报名手续,也可随就读学校报名。报名时,须提供由原毕业学校及其所在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签章的生物、地理会考原始成绩及等级(A、B、C、D),以及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等级),计入升学成绩。

  非本地户籍考生:升学志愿可填成都普高调招计划

  正住户籍不在成都市但在成都初中学校就读的学生,原则上应回原籍报名参加中考。如果因特殊困难无法回原籍参加中考的,须填写《成都市2013年中考非本地户籍考生申请表》,由考生、家长签字,经就读学校审批、同意后,随就读学校参加报名。

  需要注意的是,非本地户籍考生在成都参加中考的考试成绩,供考生户籍所在地教育部门参考。若需在成都市升学,在填报升学志愿时,只能填报普通高中的调招计划以及民办普通高中、中职类学校计划,不能填报普通高中的统招计划。

  回城生报名:部分会考科目在户籍所在地参加

  在外地读书返回正住户籍所在地报考的考生,须由就读学校开具学籍证明,同时提供生物、地理会考原始成绩及等级(A、B、C、D)、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等级)。会考成绩及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由就读学校所在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签章后,可计入升学成绩。

  报名时,凭户口簿、学籍证明、生物和地理两科会考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到户籍所在的区(市)县招办办理报名手续。报名后,体育考试、理化实验操作考试,以及政治、历史两科毕业会考都在户籍所在地参加。

  中心城区户籍学生:回中心城区报考才能参加中心城区学校录取

  除此之外,需特别提醒的是,户籍在成都市所属的十四个郊区(市)县,但在五城区及高新区(以下简称中心城区)学校(含民办学校)就读的学生,若申请在中心城区报名,只能作为中心城区的非本地户籍考生参加中考、升学,只能填报中心城区普通高中的调招计划以及民办普通高中、中职类学校计划,不能填报中心城区普通高中的统招计划,及树德中学(光华校区)等学校面向十四个郊区(市)县的招生计划。

  户籍在中心城区,但在成都市所属的十四个郊区(市)县中学(含民办学校)就读的学生,如果放弃回户籍所在区报名,而随就读学校在当地报名的,其今后的考试、录取只能在当地进行,不能参与在中心城区的考试和录取。中心城区户籍的学生只有回中心城区报考,才能参加中心城区学校的录取。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