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减轻学生负担 扬州中考方案三年内不变

2013年03月28日16:32  扬州晚报    

  本报讯(记者 邵伟)教育部日前透露,为减轻学生负担,正积极开展中考[微博]制度改革,将鼓励各地用ABCDE等级制来呈现中考成绩。不过记者昨从市教育局了解到,目前我省尚无相关举措。市教育局基教处一位负责人表示,三年内我市的中考考试政策应该不变。

  从下月起,教育部将启动“减负万里行”活动,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同时,教育部正积极开展中考制度改革,鼓励用ABCDE等级制呈现中考成绩,逐步扭转单纯以考试成绩和升学率评价教育质量的倾向。

  对此,市教育局基教处副处长赵云表示,如何操作尚不明朗,难以评价,但这种鼓励是正确的,其目的是推进对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将扭转“以成绩论英雄”的局面。

  扬州中考何时会采取等级呈现制?赵云坦言,“中考政策要变,有预先性和透明度,而且有过程,准备时间起码三年。换句话说,三年内我市的中考政策应该不变。”

  【热议】

  中考成绩划等级,你怎么看?

  一位带过多届初三年级的班主任:如果真的实行等级制,可行性倒是没问题,但从录取角度,可能有些麻烦。比如现在中考考八门,如果每门都看等级,有的考生A和C多,有的考生B很多,但最终平均下来可能等级一样,但他们之间肯定有差距。

  一些家长[微博]:如果考A的学生都能上扬中,就不用拔尖了。但如果只是单纯把成绩换成等级,根本“换汤不换药”。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