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异地中考方案初定 13万外省籍学生受影响

2013年03月29日11: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已提交市政府进行审批,审批通过将正式出台

  本报讯 (记者张翔宇)去年底,广东省公布了异地高考[微博]的方案,要求异地高考于2016年全面放开,但参加异地高考的考生必须是在广东参加中考[微博]和具有3年完整高中学籍的。这也就要求异地高考须配套异地中考政策,省要求各地市异地中考方案今年3月底之前报省教育厅备案。记者昨日致电中山市教育局招生办获悉,中山市异地中考方案已初步制定,正在报市里面审批,审批通过就可以实行,如无意外,今年就会实行最新的异地中考政策。

  13万外省籍学生受影响

  据了解,中山全市现有20万非中山户籍的学生在公办和民办学校接受九年义务教育,其中广东省内户籍学生所享受的升学政策待遇与中山本地学生相同,其余13万左右的外省户籍的学生将会受到异地升学政策的影响。

  根据当前中山中考政策,省外户籍学生可以在中山参加中考,但中考志愿只能填报本地民办高中或中职学校。中山近年来推行“积分入学”制度,部分随迁子女可以申请入读公办学校,但仍有很大部分非户籍学生无法入读公办学校或在中山升学。

  今年1月,中山市教育局局长刘传沛在做客电台节目时就曾透露,市教育局已进行多次调研,凡是在中山有合法稳定职业、包括租赁房屋在内的合法稳定住所,持有效广东省居住证,并且在中山参加社会保险累积三年以上的外省户籍进城务工人员,其随迁子女具有中山初中学校连续三年完整学籍等条件的,随迁子女将获得在中山异地中考的资格,可以报考纪念中学、市一中、市侨中等公办普通高中。

  方案正进行审批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招生办获悉,中山市异地中考方案的初稿已经制定,目前已经递交市政府进行审批。对于政策具体的出台时间,市教育局招生办副主任陶国文表示这要视市里的审批进度而定,目前还没法给出政策出台的确切时间。即将出台异地中考政策是否与此前透露的信息一致?陶国文并未向记者透露方案细节,只表示方案出台会在第一时间公布。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