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2013年中考6月11日至13日开始

2013年04月01日15:48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据悉,青岛2013年初中学生学业考试将在6月11日至13日举行,英语口语和听力考试在6月15日至16日,初二地理、生物会考安排在6月17日,信息技术会考安排在6月18日。考试科目试题低、中、高三档难度比例确定为4∶4∶2,会考科目试题低、中、高三档难度比例确定为5∶4∶1。

  今年中考[微博]考试科目仍为思想品德、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六科。会考科目历史在初三进行,地理、生物、信息技术在初二进行,莱西市地理在初一进行。考查科目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地方课程、学校课程在初三进行,由各学校组织。今年思想品德实行开卷考试,信息技术实行上机操作考试,有条件的区市英语口语和听力实行上机考试,其他考试和会考科目实行闭卷考试。黄岛区、即墨市和平度市英语卷面考试时间为120分钟,包含20分钟英语听力考试时间。其他区(市)英语卷面考试时间为100分钟。

  另悉,今年中考命题体现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方向。学业考试命题以各学科课程标准为依据,在关注学科基础知识、基本技能的同时,加强试题与社会实际和学生生活经验的联系,着重考查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技能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命题不设置偏题、怪题,难易适度。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