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初二初三学生考试成绩都将计入升学总分

2013年04月18日15:1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5月15日:初三,思想品德+历史,开卷

  6月19日:初二,生物+地理,闭卷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2013年我市初中学校将于5月15日,以开卷考试的方式举行初三年级(九年级)思想品德、历史两科毕业考试。据悉,初二年级(八年级)的生物、地理毕业考试也将于6月19日进行。

  考试成绩将计入升学总分

  除了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简称“中考[微博]”)一起举行的初中毕业考试的科目——语文、英语、数学、物理、化学及体育科目外,初中学生还需参加思想品德、历史、生物、地理等四科的毕业考试,其中,生物、地理科安排在初二年级结束时举行。按规定,这四科的毕业考试成绩将折算后计入“中考”升学成绩的总分——按现行规定,思想品德、历史、生物、地理的毕业成绩等级按A等20分、B等16分、C等12分、D等8分计入升学成绩,满分各20分。

  此外,信息技术课考试也将纳入2013年初中毕业考试,考试将由市教科院负责组织实施。据了解,有关信息技术课的考试时间和要求也将于近期公布。

  据介绍,初2013级生物、地理毕业考试已于2012年(八年级下期)举行。

  初三两科开卷初二两科闭卷

  思想品德、历史、生物、地理科目试题实行全市统一命制、统一制定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试卷的印制、发放及保密工作也参照“中考”相关要求进行。

  初2013级(九年级)学生须于今年5月15日(星期三)参加思想品德、历史两科的毕业考试,具体考试时间为:上午9∶00-10∶30考思想品德,下午2∶30-4∶00考历史。据介绍,思想品德、历史实行开卷考试,各科目试卷满分为100分。

  初2014级(八年级)学生须于今年6月19日(星期三)参加生物、地理两科的毕业考试,具体考试时间为:上午9∶00-10∶00考生物,上午10∶40-11∶40考地理。按规定,生物、地理实行闭卷考试,各科目试卷满分为100分。

  初2014级(八年级)生物、地理学科补考由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自行命制试题,9月12日组织学生补考。生物补考时间为9月12日下午2∶30—3∶30,地理补考时间为下午4∶00—5∶00。 本报记者 周波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