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2013年计划招中职生5.8万人

2013年04月25日15:02  南海网    

  本报海口4月24日讯(记者郭景水)记者今天从省教育厅获悉,根据我省2013年初中适龄人数和应届初中毕业生数及海南省教育“十二五”规划要求,我省2013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指导计划为5.8万人。

  2013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录取继续实行注册入学办法。7月20日至10月20日为中等职业学校接受学生注册入学时间,10月21日至30日为省中招办集中审批时间。各中等职业学校主要招生对象以参加今年中考[微博]的应届初中毕业学生为重点。

  省教育厅表示,招生中要积极拓宽生源渠道,继续把往届初中毕业生、未升学普通高中毕业生、退役士兵、农村青年、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等其他群体纳入招生范围,引导他们接受中等职业教育。

  省教育厅要求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要按照普职招生规模大体相当的原则,统筹本市县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计划,严格落实省教育厅“关于普通高中录取划最低分数线”的要求。

  对于高中阶段毛入学率低,或初中毕业生存量大的市县,省教育厅要求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把高中阶段招生的增量主要用于发展中等职业教育。要强化所属乡镇和初中学校领导、教师的责任意识,摸清所属乡镇和中学应届初中毕业生和适龄青年的情况,掌握相关信息,并引导他们选择符合自身发展的教育。

  我省将进一步规范招生机构和招生行为,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和各初中学校不得接纳未经省教育厅批准的省外学校招生人员;招生学校不得以有偿招生为名给中学领导、教师和工作人员发放招生补贴;中学领导、教师和工作人员不得接受或索取招生补助。对违反招生政策、采取虚假宣传招生、扰乱招生秩序、非法招生、有偿招生、违反国家有关规定乱收费的,要严肃处理,并追究当事人责任。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