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贵阳中考6月20日至22日进行

2014年04月28日15:47  贵阳日报     收藏本文     

  日前,贵阳市教育局发布《贵阳市2014年普通高中、五年制大专和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安排》。按市教育局规定,全市所有应届初三毕业生都要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初中毕业生文化学科和体育升学考试。文化考试时间定为6月20日至6月22日,共两天半。实行网上报名网上录取。

  体育考试4月30日结束

  贵阳市今年中考[微博]的学业考试总成绩(中考成绩)满分依然为650分,其中,体育考试总分值为50分。中考成绩作为报考普通高中、五年制专科学校、中等职业学校的升学成绩。体育考试已于4月2日开考,将于4月30日结束。文化考试时间定在6月20日至22日。

  配额生占示范性高中招生总计划的50%

  今年全市普通高中、五年制大专和中职学校均在网上录取。全市各普通高中的招生数和招生范围,全市中职学校招生专业和招生数按市教育局下达的招生计划执行;五年制专科招生专业和招生数按省考试院下达的招生计划执行。

  普通高中:实行网上报名、网上录取。招生类别分为统招生、配额生(属统招生)、体艺特长生(属统招生)、择校生、自主招生共五类,其中择校生按规定须缴纳择校费。今年贵阳市三区一地和三县一市示范性高中的配额生比例均为各示范性高中招生总计划的50%。

  五年制大专:参加了贵阳市2014年中考,有我省正式户籍拟报读五年制专科学校的考生在网上选报学校,根据招生计划和学业考试成绩择优录取。报考体育、艺术类五年制专科的考生,还必须按规定先参加招生学校组织的专业术科测试。

  中职学校:市招考中心将统一公布贵阳市中等职业招生学校的名称及专业。

  市属中等职业学校统一在网上录取。未参加2014年贵阳市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的往届初中生、高中毕业生、外地应往届初中毕业生报读贵阳市中等职业学校,不参加网上录取,学生直接到自己选择的中等职业学校报名。其中,市属中等职业录取的考生必须由学校于9月14日至20日和10月12日至20日到市招考中心办理录取审批手续。

  无贵阳市户籍考生享同等待遇须满足一定条件

  根据规定,无贵阳市正式户籍但在贵阳市连续就读并完成九年义务教育,初中阶段连续在同一学校就读三年,需在贵阳市升入高中阶段就读的学生,在就读区(市、县)招生部门报名并参加中考的在录取时享受本区(市、县)户籍人口同等待遇。

  有贵阳市户籍(“三区一地”除外)在本市跨区(市、县)就读的学生,具备就读区(市、县)学校初中连续三年正式学籍在就读区(市、县)招生部门报名参加中考,录取时享受本区(市、县)中考招生政策,也可回户籍所在地报名中考,并享受户籍所在地中考招生政策。

  跨省、跨县市、本市内跨区(市、县)就读学生不符合上述条件的可作为借读生只能录取示范性高中类学校择校生、五年制专科学校、一般普通高中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这部分学生高中毕业时,应按当年高考[微博]相关政策参加高考报名。

  累计加分不得超过10分

  符合条件加分照顾政策条件的考生可享受加分,考生各单项5分的加分项目可累计加分,但累计加分不得超过10分。(鲜晓荻)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