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中考分数公布 志愿按照先后顺序录取

2014年07月03日10:19  三湘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省示范性高中择校生比例下降一成 考生可填报四个批次的志愿省示范性高中择校生比例下降一成 考生可填报四个批次的志愿

  核心提示

  记者 贺卫玲 实习生 王璇 柳芳 荆璐璐 今日凌晨长沙市中考[微博]放榜。今年成绩划分增加了A+和B+两个等第,总共有7个等第。6A及以上等第人数为2872人。今年仍然实行中考网上填报志愿,考生可以选择填报四个批次的志愿。

  7月3日凌晨,长沙市中考放榜。今年城区共有30017人参考。考试科目成绩以A+、A、B+、B、C、D、E七个等级形式进行公布。

  据统计,全市初中毕业生学业成绩一次性合格率达到90.59%。今年等第划分整体框架不变,先按照往年等第划分方式确定A、B、C、D、E五个等第,再在A和B等第基础上划定A+和B+。划定A+和B+主要目的是适当增加区分度,避免志愿扎堆、踩线生过多,今年6A及以上等第人数为2872人。

  今年仍然实行中考网上填报志愿,考生可以选择填报四个批次的志愿。

  ■记者 贺卫玲 实习生 王璇 柳芳 荆璐璐

  特别提示

  1、今年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招收择校生的比例为本校高中公费招生计划数的10%,任何学校不得超计划招收择校生。而去年省示范性中学的择校生比例是不超过20%,市示范性中学的择校生比例是不超过15%。

  2、志愿分四个批次,每个批次可同时填报2个公办志愿和1个民办学校、子弟学校及公办学校的自费志愿。

  3、同一批次录取时,按照公费一志愿、公费二志愿和自费志愿的顺序依次录取。

  4、今年高中招生新增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招生代码:0155)、长郡梅溪湖中学(招生代码:0156)、明德中学美术班(招生代码:1042)、明德中学艺术班(招生代码:0143)和长沙市十五中国际班(招生代码:9115)。

  5、国际班招生属于高收费,在自费志愿栏目中,计划单列,不统一划线。

  查成绩与查分

  三种方式可查成绩

  中考成绩于7月3日凌晨公布在长沙教育信息网http://www.csedu.gov.cn。考生输入自己的准考证号码便可在网上查询,还可以通过固定电话拨打准考证上的声讯电话16829291,或移动电话拨打12580转9进行查询。

  考生如果确实对考试结果有疑问,可以于7月3日至7月4日向学校提出查分申请(学校接受学生申请查分截止时间:7月4日下午5:30),查分结果将在7月8日以等第的形式公布。

  志愿填报

  四大名校

  按照先后顺序依次录取

  2014年初中毕业生网上填报志愿为7月4日上午8点-7月5日下午5点30分。

  7月7日报送《学生志愿上报表》,由家长[微博]和学生本人签名的《志愿确认表》。

  查分有误者可于7月8日-9日到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修改志愿。

  鉴于每年填报附中、一中、长郡、雅礼四校志愿时,经常出现志愿数大于计划数的情况,给录取工作带来不便。今年第一批次公办学校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可以同时填报师大附中、长沙市一中、长郡中学、雅礼中学四校,录取时将按照先后顺序依次录取。

  录取

  四大名校指标生分数线4A2B+

  指标生: 

  四大名校线4A2B+

  长沙市教育局中招办根据“指标到校、择优录取”的原则,确定指标生录取最低控制线,分别划定为:市一中、师大附中、长郡中学、雅礼中学4A2B+;明德中学、周南中学、市实验中学2A4B+;其他省示范性高中4B+2B。

  如志愿数大于指标数,则按以下顺序确定指标生人选:

  ①比较学业成绩等第;

  ②比较综合素质评定等第;

  ③按照顺序比较享受优惠政策的情况;

  ④比较书面考试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的总等第组合;

  ⑤按照顺序依次比较学业考试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的单科等第;

  ⑥比较学生初中三年语文、数学、英语三科五次期末考试总成绩。

  公费生与自费生:

  分三批次进行

  1.今年高中阶段的公费生和自费生招生将分批次按志愿录取,每个录取批次可以填报两个公费志愿和一个自费志愿(含公办学校择校志愿、民办学校和子弟学校志愿)。同一批次录取时,按照公费一志愿、公费二志愿和自费志愿的顺序依次录取。

  2.今年普通高中分三个批次录取,录取顺序是:

  第一批次学校:湖南师大附中、长沙市一中、长郡中学、雅礼中学、明德中学、周南中学、长沙市实验中学、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南雅中学、湖南广益实验中学。

  第二批次学校:雷锋学校、长沙外国语学校、长铁一中、长沙市六中、长沙市十一中、长沙市十五中、长沙市二十一中、省地质中学、麓山滨江实验学校(含麓山滨江班)、长郡教育集团湘府中学(含长郡湘府班)、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长郡梅溪湖中学。

  第三批次学校:长大附中、湘一芙蓉中学、天心区一中、长沙市十九中、岳麓区外国语学校、岳麓实验中学、长沙市七中、稻田中学、长沙市二十六中、长沙市三十七中、国防科大附中、湖大[微博]附中、中南大学[微博]附属实验中学、培粹中学、耀华中学、同升湖实验学校、长沙中加学校。

  国际班招生:不统一划线

  今年湖南师大附中、长沙市一中、长郡中学、雅礼中学、明德中学、周南中学、长沙外国语学校、长沙市十五中都办有国际班。

  湖南师大附中、长沙市一中国际班招生计划均为80人、长郡中学国际班招生计划为120人、雅礼中学国际班招生计划为70人;明德中学和周南中学国际班招生计划为60人;长沙外国语学校和长沙市十五中国际班招生计划均为80人。

  2014年长沙市中考城区等级分数区间及人数

  科目    A+ A B+ B C D E

  语  文    120-100 99-96 95-92 91-84 83-76 75-67 67以下

  数  学    120-111 110-106 105-102 101-93 92-80 79-60 60以下

  英  语    120-117 116-114 113-109 108-89 88-74 73-60 60以下

  文科综合    200-182 181-173 172-165 164-146 145-131 130-115 115以下

  理科综合    200-193 192-186 185-178 177-150 149-127 126-108 108以下

  提前考试科目  -- 150-125 -- 124-115 114-100 99-89 89以下

  等第 5A+1A    4A+2A     3A+3A     2A+4A      1A+5A       6A       4A+1A1B    3A+2A1B     2A+3A1B

  累计 364     1105        1921       2491        2793       2872       3009          3471             4174

  等第 1A+4A1B     5A1B    3A+1A2B 2A+2A2B 4A2B+       4A2B 1A+2A3B+      3A3B+     3A3B

  累计 4812            5123        5218           5602 6655         6983  7261              8011      8925

  等第 2A4B+      2A4B 1A2B+3B 1A5B     4B+2B 6B       6C 6D

  累计 9442         11107 12309           13401     13405 13498     22498 27126

  现场

  名校门口排长队

  2日中午开始,长沙四大名校的门口就开始有家长排队,有的学校达到了数百人。

  有家长在QQ群里发布了“排队装备”:学生证、户口本、身份证、银行卡和板凳、手机和充电宝、蒲扇一把、风油精一瓶、雨伞一把、陪聊对象一个、零钱若干(用于购买早餐)、十八磅铁锤一把。虽然带有调侃口味,但是足以显示名校入学竞争之激烈。图为长沙市长郡中学校门口。

  ■记者 李健 贺卫玲 摄影报道

  招生计划

  四大名校招生计划

  均增加到1000人

  长沙市教育局早前发布,今年长沙市将省级示范性高中“指标生”计划(将省级示范高中招生指标分配到周边初中学校)增加到40%,四大名校今年高中招生计划数都增加到1000人。

  根据长沙市教育局发布的《致全市中小学家长的公开信》,今年严推阳光招生,取消“空降班”。

  名校报考指南

  长郡中学

  10A及10A以上学生,3日上午8点到长郡中学本部办公楼一楼大厅咨询志愿填报相关事宜,长郡双语、长郡雨外、长郡芙蓉、湘郡未来、长沙金海、铁道附中各校10A或10A以上的学生由各学校教务处统一登记后将名单交本部,麓山国际实验学校10A或10A以上的学生需要到本部登记。

  湖南师大附中

  广益、博才、星城、高新四所分校初中毕业生到原毕业学校进行咨询,将派老师现场进行志愿填报指导。长沙城区其他学校中考文化成绩为6A及6A以上学生,于7月3日上午8点来附中本部办公楼一楼教务处咨询填报师大附中本部志愿相关事宜。

  雅礼中学

  10A及10A以上的学生,于7月3日上午8:30到雅礼中学本部体育馆咨询志愿填报事宜。(以上信息来源于学校官网公示)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长沙市中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