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深圳近6万中考生5月28日起报志愿

2014年05月28日17:14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南都讯 记者庄树雄 深圳市中考[微博]志愿填报,将从今日(28日)开始,持续至6月3日。市招考办称,6月3日下午4时填报志愿工作截止后,网上填报志愿功能即关闭,考生志愿不得再更改。为避免因网络堵塞而影响或耽误考生填报志愿,市招考办提醒考生及家长[微博]填报志愿时尽量错开晚上7∶0 0 -10∶00等网络繁忙时段(尤其是填报志愿的第一天),也不要等到临近截止时间才上网填报志愿。    

  已确定作为公办普高或中职学校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以及公办普高直升生,不填报中考志愿,也不再参加其他学校的录取。公办普高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和直升生仍要参加中考,中职学校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中考。此外,报名材料审核通过的考生,即参加中招划线录取;审核未通过的考生,其填报志愿信息将作无效处理,此类考生不能参加中招划线录取,可报名参加民办普高自主招生和中职学校注册入学。

  提醒

  珍惜权利 多报志愿

  市招考办提醒考生,填报中考志愿时要结合自身的兴趣爱好、学习状况、家庭经济条件等实际情况,结合自己将来的升学打算、就业意向和人生规划,选报合适的学校。填报志愿时,要注意“三个结合”,即优质学校与一般学校结合,普通高中与职业类学校结合,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结合。

  填报志愿前需仔细了解招生学校的招生计划和有关情况,特别是各招生学校的招生范围、收费标准、住宿条件和对考生户籍的要求等情况,然后结合考生自身实际填报志愿。考生要珍惜自己的权利,尽量多报志愿。不同批次的学校录取时间有先后,考生可在每一批都选填志愿,争取被理想的学校所录取,切忌只报一个志愿。但考生及家长也要注意,若按所报志愿录取后,考生不去报到入学,将被取消今年的录取资格。

  数据

  公办普高录取率将大于五成

  统计显示,2014年深圳中考报名人数为59610人。深圳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加上省(部)属中职类学校面向全市的招生计划,总数达到65168人,超过中考报名人数5558人。本市普通高中招生人数占中考考生数的71.2%,比2013年增加1888人;公办普通高中招生人数占中考考生数的51.2%,比2013年增加近千人。

  按照深圳随迁子女中考政策,实际参加划线录取的人数将小于中考报名人数,公办普高录取率将高于51.2%。

  要求

  不能强迫学生报考某校

  市教育局要求各有关学校严格执行《深圳市中考中招工作“七不”“五严禁”》的政策规定。特别强调要指导考生充分自主选报学校。任何学校不得硬性指定考生报考某一学校,强迫或变相强迫考生只填报某学校志愿,或者将某学校填到第一志愿,也不能代替考生上网操作及修改密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