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中考录取大调整 “普高”每批次只划两条线

2014年05月27日17:47  南方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方日报讯(记者/毕嘉琪 通讯员/穗考宣)今年广州高中录取不再按往年的招生类型来划分,每批次只划两条线!5月26日,广州市招考办公布了今年高中学校录取的新变化。今年广州取消择校计划,投档录取只划定“最低控制分数线”和“高分优先投档分数线”。而由于填报志愿个数较去年有大幅减少,广州市招考办提醒考生不要轻易放弃某些批次志愿,以增加录取机会。

  往年,普通高中各批次录取按照公费和择校计划进行区分,由于今年取消择校计划,中考[微博]录取规则发生调整。一是普通高中各招生批次将只统一划定“最低控制分数线”和“高分优先投档分数线”;此外,公办普通高中招收广州户籍生和招收异地借读生的招生计划分开,统一录取时同时投档,不会互相挤占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普通高中补录时,不再区分户籍生或具有广州初中3年完整学籍的异地借读生。今年所有普通高中注册报到结束后的空缺学位都将安排统一补录。被普通高中录取的新生一定要按学校规定的时间注册报到,如未按时报到的考生将被注销录取资格,且不能参加普通高中补录。

  另一方面,由于今年中考志愿个数较往年有所减少,广州市招考办建议考生,尽可能充分利用志愿容量,不要轻易放弃填报某些批次的志愿,以增加录取机会。往年存在“扎堆”报考中心城区学校的现象,特别是老三区和天河区考生,要多报考周边几个区的示范性普通高中。

  在各批次招生的变化上,今年除了提前批独立招生的公办特色学校有所增加外,广州市华美英语实验学校的“精英班英语课程”也安排部分计划在提前批前独立招生。市招办再次提醒,考生须在6月5日15时前对网上填报的志愿信息进行确认,逾时未确认的志愿信息无效。志愿填报截止后将立即对志愿数据进行封存公证,任何人不能再修改或补报。考生需准时上网填报并自主确认志愿,切勿错过时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