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广州中考:异地生近六人争一学位(图)

2014年06月06日15:08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中考志愿密封仪式上,家长代表检查志愿填报数据。 新快报记者 夏世焱/摄■中考[微博]志愿密封仪式上,家长[微博]代表检查志愿填报数据。 新快报记者 夏世焱/摄

  24464人报考,仅相应提供4443个公办高中学位

  新快报讯 记者黄婷[微博] 通讯员穗考宣报道 昨日,广州中考志愿填报结束。数据显示,今年报名参加广州中考考生总人数112541人,填报升学志愿的考生共110808人,其中异地考生共有24464人填报志愿,按照市招办此前公布的计划,今年公办高中共有4443个招生计划招收具有完整初中阶段三年学籍的非户籍生。由此,今年异地生的录取比例接近6∶1。

  在广州升学本地生减少4000人

  昨天下午3时,广州中考志愿填报系统准时关闭,在人大[微博]代表、政协委员、家长代表等社会各界的见证下,市招办随即对考生志愿数据进行备份封存。志愿数据最终被刻进3份光盘,分别存于市教育局纪委、广州公证处和市招考办。

  数据显示,今年全市初中毕业生总人数为122419人,报名参加中考考生总人数112541人,参加统一录取升学的考生有111405人,总人数同比减少1835人。

  截至6月5日下午3时,填报志愿的考生共110808人。填报志愿的考生中,本市户籍考生83612人,同比减少4015人;具有广州市初中阶段三年完整学籍的异地生有25030人,其中填报志愿人数24464人,最终有566人放弃在穗升学。

  市招办主任林洽生分析其中原因,除了部分非广州市户籍考生选择回户籍地升学,出国热也是其中的原因之一,“再者部分中职学校可凭学业考试成绩注册入学,无需经过招考系统”。

  约两成异地生能进入公办高中入读

  今年,全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总计划共121956个,超过升学报名人数,普通高中总计划60928个,较去年减少1023个。林洽生分析,减少的计划多在南沙、黄埔、白云等区,老三区和天河区等区并未减少计划,且市、区属示范性高中计划只增不减,因此此举不会对录取造成大的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公办普通高中招收具有三年完整学籍的异地生计划为4443人,按照异地生24464人填报志愿计划,今年异地生的录取比例为5.5∶1,为近6人竞争一个学位,以此计算,超过18%的异地生有望入读公办高中。

  林洽生分析,今年异地生录取竞争较大,但不排除个别学校因生源不足,而出现招不满的情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